如果你能『預支未來』,你會想要預支嗎?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能『預支未來』,你會想預支嗎? 如果想,你最想要預支的是甚麼嗎?
『預支未來』是我今天下午看到一部電視劇,網路查一下資料後,知道原劇名是《未來商城Futmalls》,是一部2020年推出的科幻懸疑單元推理劇,而今天看到的是首部曲: 暢銷作家。近來的戲劇似乎流行過去現在未來之間的穿梭,所以原定不打算看這類作品了!! 但是,下午看著看著,我想這部探討的主題是我喜歡,也就看了兩集,之後也應該會繼續看完它。
先說看完首部曲感想是: 莫名的網站千萬不要亂按進下,要忍住好奇心,也不要亂購物,尤其在最低潮低到不行時 ~ 人性就在這時候面臨考驗。預支很可怕,背後種種不可預測是否是我能承擔的呢? 看似看到未來,預支未來,預支他人的未來。但是回頭一看,我們看到的是人性最深藏的某一處黑暗。
「這是一個結合網路大數據跟穿越時空的故事,主角可以藉由平板、電腦、手機,穿越到未來的時空」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在網頁上看到{未來商城Futmalls}網頁,它讓你有機會回到未來,讓你有機會預見未來,甚至讓你預支未來,你會想要預支甚麼呢?

這部暢銷作家中的主角白詠琍便是在一直退稿中的一天看到{未來商城Futmalls}網頁,點進去後開啟了一系列的劇情,一步一步走入死亡。或許,這一連串的錯誤選擇中,都有機會可以挽回,例如簽名會上遇到先生劉向達的時候。我想,白詠琍就在害怕、擔憂、心中欲望不斷徘徊,次次錯過機會,直到最後。這過程的內心交戰與痛苦讓她無法入睡,而求助心理醫師。然而,雖然她知道困擾的原因,卻只想請醫師開處方籤,並不想(或說也許還沒有準備好)要面對心中交戰的問題。
當白詠琍的先生劉向達在偶然間知道真相後,所有過去累積的情緒一擁而上,例如: 懷才不遇、『白詠琍的先生劉向達』的標籤、書的暢銷度問題...等等。劉向達對於自己始終無法跟上太太的腳步,名氣始終低於太太,在一次公開場所被指責拖累太太,導致她無法順利出版下一本書。想必,在這過程的壓力與折磨讓他在一次憤怒中失去理智,打了白詠琍。但是,也如同家暴者會做的事情,立即蹲下得哭著說自己不是故意的...等等。
最後的爭吵與憤怒失手做出憾事,但劉向達處理的方式不禁讓我覺得長期處於上述狀態下是否內在也開始改變,惡魔也早就在招喚他呢!?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在網頁上看到{未來商城Futmalls}網頁,它讓你有機會回到未來,讓你有機會預見未來,甚至讓你預支未來,你會想要預支甚麼呢?

我不想要預支未來。這讓我想到很多電視劇或電影總是回到過去現在未來的不斷搶救與改變,總以為自己可以讓憾事不發生。但是,這是現實人生,無法向劇本一樣設定好。不知道的未來令人擔憂害怕,但先行預支的人生,便已經讓人生處於透支狀態了!!
*不想劇透的寫好難,但我劇透了嗎!?

#參考資料
  1. 預支未來 維基百科
  2. 惡魔的交易!由張書豪、劉奕兒主演的台劇《預支未來》,欲望皆能成真的「未來商城」,你會買什麼? – 電影神搜 (agentm.tw)
  3. 《台劇》『預支未來』第 1 季 1 ~ 8 集全季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預知未來必須付出代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一位工作多年的小小音樂治療師,走過醫療,教育與社福不同系統。因為走過與觀察到不同層面的狀況下,一直想要把音樂與樂器活動更多元的融入不同理論構思目標性音樂活動,在互動過程中能有不同角度觀察、評估與蒐集資料,協助動作、認知、社會互動、情緒與行為、感官與感覺處理及溝通等領域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