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趴 阿鼻輪迴趴︱做酒的客戶,喝酒是必備的。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專注工作之餘,也有放鬆的時候。像是做到酒商客戶,碰到客戶尾牙,不喝點有辦法蒙混過關嗎?
雖然是敬陪末座的小朋友,我又不怎麼能喝酒,還是在熱鬧滾滾的氣氛中,喝了在客戶眼裡非常微量的酒精。整夜熱鬧之後,老闆跟客戶竟然還開車要去酒店續攤。沒去過酒店的我,其實很想跟上去開開眼界。只是心裡不老實,身體卻老實的不得了,根本沒力氣,只好跟司機小劉一起窩在車裡,呈現休眠狀態。
好不容易等他們續完攤,一行人從台中開車回到台北,一到家我就倒頭大睡,第二天帶著宿醉的臉孔去上班,公司裡來的人零零落落,上起班來也是一副還沒醒的感覺。
電話響了起來,幾聲後業務部的同事小泉接起了電話,發出了好大一聲驚呼!

「蛤!孫哥—你人還在台中。」
昨晚開的兩台車呢,前車以為孫哥在後車,後車以為孫哥在前車。
而孫哥呢?
正深情的抱著他的馬桶愛人,幸福的睡在美夢裡。
直到第二天早上,清潔工打開燈來打掃廁所,掃到第二間,開門時嚇了一跳。呃--怎麼有個人睡在馬桶上?
孫哥那天蠻晚才進來公司。一進公司,就引來大家一陣英雄式的歡呼!
大家問他,馬桶好抱嗎,睡了一晚有甚麼感想呢?
他說,磁磚好冷。

壓力是有多大呢?ㄎㄧㄤ!ㄎㄧㄤ!

跟客戶喝酒是應酬,跟朋友喝酒才是喝酒。

這是另一攤,我沒跟到。Fish跟他廣告圈朋友約的。他們幾個約好了,到了間有賣酒的麵攤小館。幾個人暢快地喝酒吃小菜,邊吃邊講老闆跟客戶壞話。大聊特聊了個開心以後,時間有點晚了,裡頭有個David起身說要先走了。
大家問他:「行不行啊!」
在眾人挽留下,David還是要走,他說:「可以可以,沒問題。」
「你機車停哪?」
「就在前面那個路…口。」
David揹起包包,走走走到個路口,左右張望了半天,才看到了他的機車。拿出鑰匙,插—插—插—插,怎麼插不進去,插了好久都不行。啊,他想起來忘了個東西。
過了一陣子,在小館裡繼續暢談的Fish等人,看到David怎麼又回來了,站在店前停的一排機車前,試著要扳開其中一台機車的座墊。
「你怎麼回來了?」
「我…我安全帽忘了拿。」
「你安全帽在哪?」
「放在…機車裡。」
「你機車不是停在前面路口嗎?」
David指指前面路口方向說:「對,停在…那裡。」
「那你安全帽放哪裡?」David說:「在…機車裡。」
「那你回來幹嘛?」David說:「拿安…全帽。」
「你再說一次,你機車在哪裡?」
「在…那裡。」
「你安全帽在哪?」
「這…裡。」
「你安全帽放在機車裡,然後你機車停在那裡,可是安全帽在這裡。」
David點頭說:「嗯。」
大家早就笑到不行,趕緊叫David喝個熱湯醒醒酒,進來休息一下。
David:「好…喝湯…喝湯」。
小館門口就放著煮麵的攤車料理台,有清湯供客人自取。
David拿起湯匙,喃喃自語地舀湯。
「湯…喝湯」。
他把湯匙伸進湯鍋。
「喝湯…喝湯好」。
一匙一匙的舀。
「我…我」。
繼續舀,舀。
「喝…熱湯」。
拿湯匙,認真的想舀進碗裡。
連隔壁桌的客人都忍不住笑了。
廣告人壓力是有多大啦!幹嘛拿老闆切滷味的菜刀去舀湯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