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3月分我對「工作」的目標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標為“朝著心之所向做事、得失心別太重”。
目前我的工作就是經營FB、Instagram、方格子部落格以及偶爾和老公錄製影片至Youtube。
六、日是我完全放鬆且深深珍惜和家人相處滴時光。而我在武昌益人學苑星期三早上有上毛線A班的課;星期五早上有上粉彩班。星期一、二、四則是我完全寫作及畫畫~自由發揮滴時間啦(我通常會發揮創意找不同的時間點和地點來作我的創作~例如帶著筆電偶爾去咖啡廳或高雄總圖去不同氣氛的地方享受寫作)。但有時若幾天都往外跑,那麼就直接悠閒待在家裡喝喝蓮子湯、午后在自己種的盆栽落地窗前寫寫作、看看書…等等~這也是我很喜歡滴時光。
如何是“朝著心之所向做事”呢?也就是不管在家裡或圖書館當我一屁股坐下(我所做的事情有:寫心情文章、小短詩、完全發揮想像力的小說;多閱讀我想看的書;研究如何構思好小說情節…等等),如果這幾天有不少心情感受想將文章保留下來,我就馬上打字在word裡;若此時就是很想讓想像力、創作力馳騁奔放於筆尖上,那麼就寫吧;還是偶爾畫畫課帶給我想寫圖文並茂的小短詩,這是要馬上記下靈感的時機;有時什麼也不想做,就是單純想看書,那麼就自由悠遊在書本滴世界吧!我很喜歡聽從“心”的聲音!
有時是很喜歡待在家裡的那份自在且又可以陪伴小古錐;而有時若想找尋靈感或享受安靜滴氣氛—我第一次是去青年路上的一家咖啡廳,地下室氣氛不錯,但網路收訊不良,於是我只用word打一下字就返家。第二次是去中央公園裡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喔,那裡的風景可美滴哩,於是我花了一個下午把心情文章打好,還去各樓將美景盡收入手機裡。第三次就是來到高雄市立總圖~~哇!那裡真的是像毛線班好友說的:「在那隨手抓一本書來看,就可以渡過一整個下午。」好像每本書都很好看哩,真的。而且美景前一坐,就可以舒舒服服地打一下午的字喽!(下方還有文字哦)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館內望館外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館外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館外美景
而“得失心別太重”又是怎麼一回事哩?!~~因為網路上分享文章,我心裡早有一個準備——喜歡我文章的人就是喜歡,不喜歡的人還是不喜歡~這就是現實。而且現在網紅這麼多,若我要在意每個人的批評,那我怎麼生存得下去?不是嗎?所以我早就給自己一個方向:只要我有勇氣po我寫作及畫畫的作品給更多人看—我有完成這個任務~我就算是有達到一個自我實現滴目標啦。至於 “按讚”人數~隨緣吧(當然我心底深深感激每一位幫我按讚滴朋友,也感謝耶穌帶領我找回這個興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