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小毛子篇第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沙彌賣的是豆沙包、雞肉包、糯米雞、各類點心、有豬肉、魚肉。小沙彌暗嘆:這才是真實生活,別老是想做阿彌陀佛,即然來到人間就要好好做人。這時看到一個骯骯髒髒的小男孩,和自己年齡差不多。客人對小男孩說:滾開,小毛子骯骯髒髒,很臭。小毛子向這客人升了升舌頭,做了一個鬼臉,逃開了。小沙彌走到客人面問他:你為什麼這樣對人?客人反問:你想怎樣?
  小沙彌又繼續賣他的豆沙包。有客人說:你們不知道這個小毛子,他可是大不孝,他母親是殺雞賣雞的,就因為自己母親幹殺業,小毛子發誓不吃周粟,學伯夷叔齊,寧願餓死首陽山,餓不死就絕食。今天是第一天,可怕的傢伙。小沙彌心想:小毛子太不像樣了,我可要好好開導他。結業時,又一天了,小沙彌看小毛子又來了,就拿了一粒豆沙包說:請你吃。小毛子問:你是和尚嗎?你賣的可是雞肉包、糯米雞、各類點心、有豬肉、魚肉,你存什麼心?
  小沙彌一愣:這小子。小毛子見小沙彌一不慎,將豆沙包搶走了,飛快向前跑去,還一絆打了一個跟斗。晚上小沙彌經過一破廟,見破廟裡有一人在跪拜,口中喃喃有語:觀世音菩薩,請讓我發財,那我母親就不需幹殺業。小沙彌在破廟外想:如果我是阿彌陀佛,我會怎樣做?小沙彌走了進去,小毛子一回頭說:我已將你的豆沙包吃了,你想咋樣?小沙彌從懷裡又拿出一粒豆沙包來,給了小毛子。小毛子說:咋對我這樣好?
  小沙彌躺在破廟一柱頭,他說:我和你一樣都想做個更好的人,但是。小毛子說:我就知道有但是。小沙彌說:不能因為人們佈施之物不吃,縱然有肉。不能因為母親幹殺業,就不理母親。小毛子說:你不懂,你真的不懂。最近我天天夢到羅殺,我的時間不多了。除非我幹一大善事,不然我難逃一劫。小沙彌說:我可以帶你去見佛,真的,我們現在就去。小沙彌呼喚筋斗雲,一朵白雲降到廟前。小沙彌說:你跟我來。
  他兩乘上筋斗雲,筋斗雲帶他們去見阿彌陀佛了。這時月亮已出來了,小沙彌和小毛子來到了一座綠林中,有山有水有氧氣,有花有鳥有月亮,他還請小毛子進入竹子屋。看見阿彌陀佛,他在燭光下看書。小沙彌問:阿彌陀佛,你在看什麼書?阿彌陀佛說:我在看心心知我心。小毛子縮在一角,他說:你真的是阿彌陀佛?不是羅殺?阿彌陀佛說:不要怕,只要你救了螞蟻的命,羅殺就不會要你的命。小毛子說:如何救螞蟻之命?阿彌陀佛說:就像救自己的命一樣就行了。
  小沙彌問:心心知我心是說什麼的?阿彌陀佛說:說我像周潤發。阿彌陀佛把書給了小沙彌,小沙彌細細的讀,讀完了又給小毛子,小毛子也讀了。阿彌陀佛為他們倒了茶,他兩又細細喝了一口。小毛子大膽了,他說:這本書我有很多地方不明白。阿彌陀佛說:那是發生在兩千五百年後的事情,你們怎能明白呢?兩人聽了大驚,同聲道:兩千五百年後。阿彌陀佛笑了,我向你們兩個一一解釋其中的來龍去脈。
  兩人終於明白了,兩千五百年後的極樂世界已經有了,汽車、飛船、高樓、機械人、人造肉,還有阿彌陀佛也不穿袈裟了。小沙彌問:阿彌陀佛,是不是?阿彌陀佛說:這是Canon Rock,書裡提到的搖滾樂,你們覺得怎樣?阿彌陀佛開了MP3播放器給他兩聽。小毛子說: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音樂?阿彌陀佛說:因為這就是書中說的新磁場,人們對生活要求不一樣了。我在想,兩千五百年後,人們已不需要極樂世界了。
  回到家小沙彌在想了:人們用儀器帶替了一切。沒有了儀器,什麼也不能完成,他們放棄了飛行,因為他們可以造飛船。他們放棄想衣得衣得理想概念,因為他們找到了自己的科學發展之路。他們聽搖滾樂,每天積極的過著每一天,他們的未來也是光明的。小毛子回到家在想:救螞蟻之命,就像救自己的命一樣就行了。這人說的話能信嗎?故且一試吧。入夢沒有見到羅殺,見到一個小女孩,遠遠向他走來,對他說:惜初,你好,我是海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樂園傳記 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樂園傳記 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覺語:小沙彌篇第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模子國篇第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天機星篇第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珍珠連篇第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言情小說 2024】《海之心音》第二章 第十回 真心覺得與有榮焉啊!  「快看,是伊瑟爾公子!」突然有人大喊,校園裡,一群女學生瞬間將目光集中在伊瑟爾和羅尼的身上。   「在哪?在哪?快告訴我伊瑟爾公子在哪?」另一群女學生傳來的訊息引起了更多女學生的注意。她們紛紛探頭四顧,試圖尋找伊瑟爾的身影。   此時,伊瑟爾和羅尼剛上完課,正準備返回宿舍。
    Thumbnail
    avatar
    龍悟
    2024-05-12
    靈感日日村 DAY11 [覺察] 大與小重新思考與定義創業思維~有聲音的海螺
    Thumbnail
    avatar
    2024-03-14
    電影《小曉》與自我覺察這是一部 看似顛覆框架卻 又赤裸地真實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2-18
    香草集冬季期刊小語-幸福的感覺與善念流轉幸福的感覺是什麼?是晨起窗邊透進的一縷光、是迎向微風時清新的氣息、是空氣中陽光的溫度、是經過早餐店時咖啡的香氣、是今天喝下的第一口暖茶,感受杯緣的微溫,生活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幸福的感覺是什麼?是達成課業上的預定目標、是完成某個工作計畫、是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是又完成了一個地點版圖
    Thumbnail
    avatar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2023-12-16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45)小綠與小麗的夜市對決(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鳳梨田大學」,有三個馬子。 正牌女友「小綠」、同校的「小麗」、女高中生「詩婷」, 最近還準備新增一個中文系的「佩珊」。 原本我時間管理得很好,日子過得很充實。 沒想到,沒有天天過年的。 這天,我帶小綠去夜市吃宵夜,居然正面遇上小麗!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8-16
    【短篇小說】心機(中)--決定與再重逢決定 美麗姊人如其名,永遠都是美美的出現。出社會後,美麗姊始終維持自己的招牌打扮, 嫵媚的大波浪長髮,秀氣的蕾絲襯衫,性感的深色窄裙和黑色高跟鞋,加上名貴的LV手皮包。 「美麗姊! 真的很對不起,硬把妳從公司拉出來,真的很急! 我不確定孩子是誰的,我跟他們兩個都有發生關係,前後差三天。我才結婚耶!
    Thumbnail
    avatar
    紅色狐狸
    2023-02-20
    【名曲喫茶】2023/01/16 | 如果把這張專輯,當成是人生與戀愛的聽覺小說?究竟這樣的男主角與性格迥異的女角色們有著什麼樣的邂逅與火花呢?他的人生將走向怎樣的結局呢?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01-16
    紫丸感情小棧-與男友交往快五年,感覺未來沒結果該停損分手嗎妳好,結婚是人生大事,是自己未來很重要的事,自己一定要謹慎,自己的未來自己選擇,有覺得不妥的地方,一定要再好好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2-08
    拜讀: 《廣播小說:二十世紀中期台灣聽覺文化與聲音敘事》這是一本博士論文,卻讓我讀得精神抖擻亢奮得睡不著覺。 作者:張毓如 博士 指導教授:范銘如 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 (2018年出版) 閱讀連結:https://nccur.lib.nccu.edu.tw/bitstream/140.119/119041/1/950101.pdf 這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憶裳思思
    2022-12-03
    金馬奇幻小記:背負幻覺與一生之重只有在電影裡我才會感覺我是一個正在創造記憶的人。電影是熟成的光:日光,目光,時光。明明那已是寫定的文本,我卻因無比專注,而不斷陷落。向內,是唯一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