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園傳記 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已經晚上十二時了,外頭的月亮高高掛天上。如愛在房間裡躺在床上,開了小燈,再想了。小孤女問美心:為什麼大家都放棄了念頭的世界?想衣得衣、想食得食,大家一起樂融融,不是很好嗎?美心說:是很好,因為二千五百年前,佛太愛眾生了,願意把一切最好的都給眾生。當時阿彌陀佛讀了一個佛子,名叫吾明的人,他心想:大家都不工作,整天游手好閑,沒有人生目標。這種生活是不對的。阿彌陀佛就向大家提出這問題,大家都覺得對。
  有人問:阿彌陀佛,我們應該怎樣?我們在人間活得不好呀,每朝都盼個好皇帝,遇到聖君我們還有一點的自由,遇到暴君連命也喪失。不是我們不想有目標,但總是不能如願。吾明說:我們現在遇到的是阿彌陀佛,我們應該有自己的人生目標,不能整天極樂好玩,我們要有工作,自己養活自己。這人說:吾明,請教你,我們應該如何生活?阿彌陀佛說:我們應該造太陽,我打算造三千個太陽圍繞著極樂國發光,我們不再發光,再造三千個月亮,同樣圍繞著極樂國。
  阿彌陀佛對眾善說:我們開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誰要参加?吾明舉手了。美心對如愛說:吾明就是你父親呀,小孤女。小孤女說:美心姐姐,是我父親呀。明天你真的帶我到極樂國游玩?美心說:是的,明天我們一早出發。明天到來了,大陽高高升起,是人造太陽。美心和如愛坐上了飛船,前往極樂國。到了極樂國,已是早上八時多了。小孤女從飛船窗口看下有很多新奇的建築物,他們的飛船到一座大夏頂樓停下來。他們下了飛船,看到一人在等著他兩人了。
  這是一個中年人,穿著一件長袖衣和長褲、短髮,樣貌有點像周潤發。美心對他說:阿彌陀佛,早上好。阿彌陀佛說:美心、小孤女,早上好,歡迎來到極樂世界。小孤女,你想知道什麼?我都會對你說?小孤女問:阿彌陀佛,你快樂嗎?阿彌陀佛說:讓你感受我的心。小孤女感受到阿彌陀佛的心,是平靜和安詳的?小孤女問:阿彌陀佛,你們是吃什麼的?阿彌陀佛說:跟我來。然後他們上了一架跑車,車上沒有駕駛人,是自動前行的,有冷氣呼呼吹出。
  他們來到一個稻田,有人收割。小孤女說:你們也是吃米的,我知道女兒國的米都是從極樂國進口,我只是不知道誰願意做這麼辛苦的工作,讓我們有米可吃,很偉大的工作呀?阿彌陀佛說:收割和種植的工作都是機器人在做的,我們只看數據,每日機器的變動。小孤女說:我每天有上網讀人間事,他們的電腦已飛速前進,請問你們的電腦是幾級了?阿彌陀佛說:我們的電腦到能供養我們的級數既可。小孤女問:為什麼不用到無極的級數,無極就是光的速度。
  阿彌陀佛笑笑說:為什麼要用到光的速度?小孤女模模頭笑笑說:我只是好奇,原來是能供養我們的級數就行了。請問電腦的速度到了一定級數會不會產生負能量?我舉個例,就是不聽話,有了自己的思想。阿彌陀佛笑笑說:不會,除非有人輸入的邪惡的思想,要殺人。小孤女又笑笑說:我問你阿彌陀佛,如果電腦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在聽從人類的指令,你會怎樣做?阿彌陀佛說:我會和他們討論真理,會和它們合作,再造新思想、新世界。如果它們要殺人,我唯有把它們關了。
  小孤女模模頭笑笑說:這麼簡單的道理我也想不到,我覺悟能力實在有限呀,阿彌陀佛,你會帶我到哪裡玩?阿彌陀佛說:我帶你環游世界。他們這一天去了紐約城、北京城、東京城、首爾城、吉隆坡城,最後來了台北城,已晚上十點多了。去了士林夜市,有臭豆腐、珍珠奶茶、滷肉飯。小孤女問:這些肉能吃嗎?阿彌陀佛說:這些肉和比爾蓋茨人造肉的概念是一樣的,可以吃。到了離別的時候,小孤女說:阿彌陀佛,我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阿彌陀佛蹲下,接受了小孤女的擁抱。
  阿彌陀佛說:小孤女,明天就去論回了,怕嗎?小孤女說:阿彌陀佛,我不怕,我一定能完成使命都把大家招回來。鏡頭一轉,是地球,然後不斷聚焦,到一國、一城、一屋、小房、一人。是如愛,他睡了。天亮,如愛去上學,放學参加了一個兒童樂隊演習。如愛是負責彈電子琴的,這時有一個人來了,這男孩是吹薩克斯風的。當他看到如愛,手拿的薩克斯風跌在地上了,男孩對如愛說:小孤女。如愛一驚,指著男孩說:暴龍鐵僧。他們衝向擁抱對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樂園傳記 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0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樂園傳記 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花園筆記〈110.09.19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嬌客〉花園裡的嬌客 非洲茉莉茉莉花,又名馬達加斯加茉莉、蠟花、夏威夷婚禮花、新娘花環。馬達加斯加原生種。 卵狀長橢圓形種子,有帶絲狀之種芒 要寫一個人的生平,日子一點一滴,可簡略、可精彩描述,但總是漫長的。未料,紀錄這種移民台灣的物種,竟也讓我如此辛苦等待;甚且幾度是放棄牠的! 民國93年,一位熟識的醫生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1-09-19
    花園筆記〈110.03.29不起眼的燦爛〉 越不起眼的花花草草,卻越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植物界很多『小』字輩的,卻不輸大家風範 小草,堅韌;柔軟了多少人的憂心 小樹,挺直腰;鼓舞了多少人的喪志 小花,嬌小玲瓏;參與了多少人的歡愉 『不起眼的燦爛』 雖然隨處可見 懂得停下腳步來欣賞 方為人生一大樂事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1-03-29
    花園筆記〈110.03.22花草的滴肌精〉 閩南俗話說: 『做人,也著吃苦,也著吃補!』 又說: 『種花草,也著土,也著甘露!』 天然發酵營養液,半年熟成 為植物強莖、壯骨幹 『蒔緣家』滴肌精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1-03-22
    花園筆記〈110.03.15花兒如期開〉石蓮花兒開 年齡---是累存光陰的帳號 皺紋---是計數歲月的代稱 思念---是開啟記憶的密碼 石蓮花兒如期開 我的青春小鳥不復來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1-03-15
    花園筆記〈110.03.07轉身喜見流蘇花〉昨夜一場微不足道的春雨 微雨輕敲花苞,就像是紳士對淑女的邀約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1-03-07
    11月歲末記:音樂11月初,兩場音樂會體驗留下極深的印象。 一場原住民族語,一場則是客語,兩者的邊緣性並沒有阻擋音樂如何進入人的內心。 聊以兩篇雜記紀錄。 縮圖為藏於羅浮宮,波希所繪的《愚人船》。 本來就相當喜歡這幅畫。 一邊也呼應米莎《戇仔船》專輯的出發點,若對傅柯與中世紀歐洲、精神疾病有興趣者,可自行深入。
    Thumbnail
    avatar
    不開槍的P
    2020-12-07
    破日記#11:: 樂透夢想31億威力彩的關係,大家都在講中樂透要幹嘛。 我啦我除了捐給各個流浪動物協會之外,再來買下一個社區來蓋全台最豪華老姑婆大厦(都中樂透就不是公寓等級了),一二樓建成全台最大最豪華的攝影藝廊+書店+教室,天天廣邀各個我覺得很棒的人們來辦講座跟上課到死——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