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們說應該要忍讓,於是我最後甚麼都沒有拿到。
我意識到這點時,理解了什麼叫做必須。
不給我的就是非必須,他們給了我生命,所以我必須活著。
不給我吃,我就不需要吃東西,反正也不會死。
娛樂這種東西便是非必要,即使如此會損失靈魂也沒關係,活著最重要的是肉體的生存,靈魂是不重要的。
他們再說,我活得不如他們的意,於是我不是他們的孩子。
明白,所以我到底是誰的孩子?為誰而活?
然而肉體的求生意志是最堅強的,儘管我開放靈魂收割,他也在幫我驅趕那些食魂者,為了他自己的生存。
當他為了自己而活,並以此告誡我的時候,那些人看我過得不錯,又當我是他們的孩子,原來人必須為自己而活,那他們教的那些都是屁話嗎。
他們給我苦難,說那是為了我好的磨練。
但這個苦難沒有任何意義,我不承受,也不會就此失敗,相對的,我承受了,我才容易失敗,因為他們的冷言冷語總是在唱衰。
陽是個笨蛋,我這麼想,因為他只會默默地做事。
我做出了與陽完全不同的決定,我告訴他,如果想要活下去,要聽我的,不然我絕對不會讓他輕鬆過活。
掌握了主導權的我放棄了一切,然後看到那些人有趣的嘴臉,阿,這不是陽想要看到的嗎?那些人的稱讚,他那麼努力想得到的東西,卻是什麼都不做的我獲得了。
世界彷彿跟我一起在嘲笑他,天氣總是跟隨我一樣的晴朗。
我問陽,這就是你想要的?
他說是,也不是。
我不懂。
他說,有感情的接受才是交流,沒有的話只是風聲。
我說,那你去吧。
陽學習我,為了讓別人滿意,向我學習如何包裝。
但我們是如此的不同,他就是個傻瓜。
陽勇往直前,而我就向陰影一樣緊隨在後,他永遠擺脫不了我。
他向神祈禱,但是我把他釘在地上,我看著他,你不是說要為了自己而活嗎?
我舉起武器指向他,你要的,我都可以給你,因為我答應將會為了你努力。
他說,你那不是努力,而是消除,你把目標排除,我們便沒有任何路可以去。
就待在原地不好嗎?生與死也是一樣的標記,我們就在這裡就可以了。
陽想要跑,但是他哪裡也不能去,所以我說,他就是傻瓜。
我坐下、躺下,化身塔樓、城堡與湖泊,給他夢想,但不給他真實。
你哪裡也別想去。我說,翻著書,述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從那個時候他就輸了,向我懇求讓我們繼續活下去的時候。
我為他而活,他必為我而死。
陰陽不就是如此。
與神借力的是他,接受庇佑的是我,大家都說世界對我好,我知道這都是陽幫我爭取到的,而這一切是有限的。
冥冥之中大家都在勸說我,就如同當初把苦難灌在我們頭上的那些人,神與人有什麼差別,衰弱為什麼走不到抹滅。
我知道在我之前有人衰弱而亡,而我也正在步入後塵。
為什麼會養出陽這樣的靈魂,就如莒菲為何能當上主神,一切都是胡扯的狗屁,也真虧他能如此當真,就像那些認為我很認真的人們一樣,只被表面所欺。
曾聽說,要騙別人就要先騙自己,我把陽哄得明白,也才發現原來真心信任的後果不是我能掌控的,他明明知道我自己是怎麼規劃我們的規則,竟然還一頭栽入。
也許是知道,這是唯一能牽制我的方法,因為不論我如何反覆無常,我都得走在自己的規則上。
我呼吸著我的呼吸,他藉由此讓我吸入他要的空氣。
先看上那位的是陽,而他讓我也逐漸依賴對方,他知道我喜歡肆意揮灑的感覺,而那位出乎意料的堅強。
死亡。
因為我知道死亡不會背叛生命,所以我任由他們干預。
陽總是遠離那位,他明白對方會帶來毀滅,就像用來安撫我的抑制劑,他在我們之中也找到了說話的權利,真是長大了。
可惜,還是很笨,怎麼會覺得我沒有察覺呢?
感情的容器在他那哩,我若不連結,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在規則之上,我只是一個了無生意的存在。
知道這件事的人說我很過分,理所當然受到打擊的是陽,我好奇等待他的反應。
這次似乎他也要放棄了。
他在我所編寫的規則中低頭了,他沒有得到那位的回饋。
我在這個世界笑看他,我們的懦弱,我是最清楚的。
掌握著陰影的陰,從來不是什麼可以被呼弄過去的傢伙,陽以為自己是光就能照耀我,真的是太天真。
我細數著時間,他們讓我掌控不了時空,沒有關係,我也不是必須跟著時間走才行,失去時間,損失的並不是我。
而我也告訴他,不用擔心,我們都知道,時空會讓我們把必須上交的東西拿出來,所以我也不會真的把他重整。
只是他必須要知道,當初誰答應了誰,又做了什麼決定,他可以反悔,我也可以再讓他想起來。
我並沒有一定要誓言成真,但也不會再如他的意思,我已經放任他好久好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沼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骨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意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陰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必須創造與應用,才能理解 3月15日,No. 74,創造與應用,才能真正理解 物理學作為人類最成熟的科學學門(沒錯,最成熟,沒有之一),值得所有對於人類文明、科學進展好奇的人理解。所謂成熟,是學科已經建立簡潔的理論來解釋、預測我們所觀察的現象。物理學的理論解釋如此強大,以至於其他學門都遭到侵門踏戶,而許多學者或呼籲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3-14
    必須出門的雨天早上出門時,外頭下大雨,偶有白色閃電小龍似地劃過灰沉沉的天空。想起幾天前讀過一篇散文,我在傘下,穿著雨鞋,忽然體會作家說的,傾瀉而下的雨水圍著傘緣成為雨簾,隔絕了這個喧嚷的世界,隔絕了同樣打著傘的人群──於是,安然留給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3-28
    必須追蹤的LinkedIn帳號清單,人脈與個人資訊網路經營要趁早LinkedIn是專業導向的社群平台,許多公司和專業人士都會在上面分享最新消息與新知。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透過LinkedIn傳訊息給比爾蓋茲。
    Thumbnail
    avatar
    ARON HACK 亞倫害的
    2020-01-18
    必須被遺忘的中秋有時候中秋是必須被遺忘的。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9-09-13
    必須要有被討厭的勇氣!面對小鬼的情緒勒索俗話說三歲貓狗嫌,五歲的孩子更是讓人神共憤。 這時候的他們不只是叛逆,更發展出了各種威脅、恐嚇、 情緒勒索他人的技能,作為滿足自己慾望的手段。 避免小鬼的勒索,我們要堅強起來!!(握拳)
    Thumbnail
    avatar
    後媽
    2019-05-08
    必須從明白開始。在看完《蔡康永的情商課》之後為你自己活一次,蔡康永。 希望你常常跟自己抬槓,常常跟世界抬槓,死命抬槓之後的明白,才是真的明白。抬槓是比較口語的用詞,其實就是對話,有對話才有動腦,有動腦才有思考,才不會對這個世界照單全收。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4-06
    必須期待所以我期待寫於2017年指考前夕
    avatar
    詩涵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