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修練--- 拒絕不合理的要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為什要去答應一個不合理的要求?

難道我必須犧牲自己,

去討好他人、迎合他人,

去尋求他人的喜愛認同,我必須以他人為主,我不能有自己的意願?

這是過去的劇本,我拿回自己的力量和主導權!

什麼可以幫?什麼無法幫?

不合理的要求,我無法幫,我應該是分得清楚的!

若我被迫要幫她=我必須犧牲自己去討好他人=我不敢拒絕不合理的要求=我是卑微的

只有卑微的人,才必須接受不合理的要求,而且不能拒絕。

有需要讓她知道她對我的要求有多無理嗎?

清楚說明拒絕的理由,給她知道也好,

不然,她會以為無理自私的人是我,不是她。

這件事我必須特地為她去做,並非順手就可以幫忙。

我們之間的交情,並沒有好到可以特地為她去做這件事。

我就是不想委屈自己,不想默默吞下這個幫忙,不想犧牲我的意願!

即使被對方討厭,我也沒關係!

即使被說自私,我也不害怕!

我只是想愛自己,想先照顧自己的意願,

只有當我好,我才有能力去對他人好,邁向雙贏。

多數人會把愛自己=自私。

但是,愛自己≠自私。

沒有能力愛自己的人,怎麼會有能力去愛他人。

這是讓我練習「勇敢拒絕」的機會!

★感謝她讓我練習「勇敢拒絕」!

★感謝她讓我先照顧自己的意願!

★感謝她讓我拿回自己的力量!

這是過去的劇本,我拿回自己的力量和主導權!我是執筆者!
raw-image


1會員
6內容數
在遇見自己的路上,我陪伴著自己,我不是一個人!我帶著宇宙的愛一步一步地前進,自我探索,即使跌跌撞撞,不夠覺察或覺醒,我依然走在身心靈療癒之路,希望也能陪伴著你走一段路!你不是孤單的一個人!最終,我們都會回到靈性之光,回到愛的源頭!平靜與我們同在!光和愛與我們同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依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會拒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網球一直引領著一種優雅生活方式;在各項運動品項中,兼具休閒與精緻的網球,勢必是未來時尚趨勢靈感免費請你上一堂時尚歷史課? 從 90 年代辛蒂克勞馥 (Cindy Crawford) 的經典時刻,到好萊塢新生代女星千黛亞(Zendaya),分別 展現俐落時髦的網球STYLE,可以感受即將在巴黎登場的世界奧運會所帶動隱隱生風的運動風。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16
生活中的禪修瑜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睡醒時,思惟願一切眾生從無明中覺醒;起床時,思惟願一切眾生獲得色身;穿衣時,思惟願一切眾生具有慚愧心;沐浴時,思惟願一切眾生洗淨煩惱的塵垢;出門時,思惟願一切眾生關閉地獄等三惡道之門;吃飯時,思惟願一切眾生獲得禪食;飲食之間,思惟現在願以食物來滋養自己身上所有的蟲,以後願用...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3
菲菲覺醒的生命:修煉VS生活|生命中的每個瞬間|探索內心的力量|揭開修煉的神秘面紗大家好!今天我們要談談一個經常被提起卻又充滿神秘感的主題:修煉。或許你會想,修煉不就是冥想、禪坐那種高深的事情嗎?但實際上,修煉是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而且其實早就在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展開。 修煉的誤解:冒險之路,不僅僅是靜坐 人們往往將修煉與冥想劃上等號,卻忽略了修煉的真正含義。我們的生命就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20
休·海夫納的妻子克里斯托·海夫納準備講述花花公子大廈生活中的“艱難故事” 休·海夫納 (Hugh Hefner) 的妻子克里斯托·海夫納 (Crystal Hefner) 正準備在花花公子大廈出版一本回憶錄,講述她與已故《花花公子》雜誌大亨的生活。 克里斯托·海夫納 (Crystal Hefner) 打破了對花花公子大廈生活的沉默。 這位前《花花公子》
avatar
Patrick Daniels
2023-08-04
【修心自在】成長過程的代價,過多物慾反不能開心生活?在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們是單純的,他們的眼光中閃耀著鑽石的光芒,是因為愛,是因為好奇,是因為一個溫暖的擁抱。 沒有人天生就對物慾感興趣,但人卻也有抓取的本能。抓取和物慾的差異在哪裡呢? 小孩子的抓取是一種好奇、興趣、安全感,卻不是為了佔有。 你很輕易的就可以觀察到小孩子在抓取一個新鮮的刺激後,一但環節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3-14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2講「生活機能的量化」~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公園宅鬧中取靜這是評估環境及出發看屋前的「紙上談兵」,有概念才不會臨時被房仲話術牽著走。 一般舒適情境下取得「生活機能」,大約是十分鐘步行,考慮到家庭主婦騎自行車購物,來回控制在半小時之內,扣除基本購物時間,單趟也不宜超過十分鐘。 非常重要~房地產是用腳走出來的~真的有心在附近購屋時,一定要實際走過很多次。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07
|生活技能|ADHDer做自己的工程師,不斷修復生活中的bug讓生活更順暢 我自己個人的經驗上,我經常會重複同樣的錯誤,例如:東西經常不見、找不到,常記錯時間、坐反方向的車。 大部分我將這些生活上我所常犯的錯誤,用sop來修正,假設我要去一個地方需要做公車,但我常常會忘記看方向經常坐錯,所以我內建sop就會為這件事增加一個步驟,就是查看站牌公車的路線圖確認是往正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11
因乾燥而引起的疾患!平日中修護計畫也非常重要,讓小小的生活習慣改善乾燥情況皮膚的皮脂腺與汗腺分泌異常時 通常會使皮膚的屏障功能下降 進而造成皮膚缺水而失去彈性與光澤 甚至會導致脫皮與泛紅的情況 這些因乾燥而引起的疾患 除了藥物治療之外 平日中修護計畫也非常重要 讓小小的生活習慣改善乾燥情況 尤其到了秋冬特別明顯能感受到 自己臉部的乾燥增加含水量減少 如果再洗臉過後無法保持
Thumbnail
avatar
陳淘淘
2021-01-25
【生活閱讀小筆記】休日手帳: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前陣子看完這本輕鬆又有點心靈雞湯的書,針對時間、身體、心靈、玩樂、學習等五個面向,衍生出52個假日提案。剛好配合一年52個的假日,可以每周實踐書中的一項小作業或是創意靈感跟提示訊息,透過每周假日的實際練習,一年後就可以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