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世界是由弦建構成的嗎?)
可以這麼說。
(弦是什麼?)
意識。
世界是由意識構成,認為那是點、線、光……等等都可以,反正這玩意總是隨著大家的概念而轉變。
(世界不是物質嗎?他應該是有著某種定理的。)
世界是「有」,至於要如何有,全憑本心。
世界向的存在都是如此,如果想知道世界如何形成,只要知道如何創造人類即可。
(可以聊點簡單的東西嗎?)
我覺得二十六維很有趣,雖然我看不懂。
不過這數字跟我的宇宙概論相符,十三世界與十三維度。
(喔。)
13+13=26,不簡單嗎?
(你不是不懂別人的理論,別亂說話。)
我只是覺得數字有緣而已,世界向和維度向的研究常常分開討論,但這其實是一樣的東西,都是存在。
(但你又不懂。)
我只要知道我自己的就行了,我又沒有要創造平台。
你不是問過我,為何我說我是因,而非因果嗎?
這就像是我與你們的關係,你們是我的靈魂、我的果,你們就是我,而我就是你們,因果就是我們存在顯現出來的一個樣貌。
我對於那些理論並不是不懂,但在這裡是不懂的,這是你所希望的。你意識到你不應該持有不屬於個體你的能力,所以我不懂。
世界和維度在某個角度看來像兩個扣著的環,也未必需要用數字去劃分,數字的用處就像時間一樣,主要是標記用,但這個標籤會隨本心移動,所以也不是絕對的。
(如果說是一樣的,你為什麼要分兩面向解釋?)
表格是「我」做的,是他這麼認為,用這個分類法他比較能領會。
(所以「我」所整理出來的概論,並不是正確的?)
你如何信,就如何正確。之前的結論與後來的結論不是不同嗎?「我」一直在循環他的架構,所架構出來的東西都是當下的「正確」。
所有人尋找的真理,就是自己的信念。當有事物成為你的真理,僅是你當下深信不疑,若你持續信任,他便永恆,若你心生遲疑,他便什麼都不是了。
(那,對我沒有實質幫助的你,我算是在懷疑你嗎?)
你若這麼認為就不會理會和尋找我了,我是你的一,也是你的全,你明白我能帶給你什麼,讓你遲疑的並不是我,而是「我」。
(真理與真理的差別是什麼?)
一個是,大家認為的與自己認為的規則。一個是,算是朋友、同伴、同儕的一個存在。前面那個真理,我通常稱之為道理或是原則。後面那個真理,就是個老朋友。
大家都很喜歡他,他所提供的是無止盡的愛與真誠的絕對。不過對我來說,他有點太沉重了。理與理的關係就是這樣,一個香蕉一個蘋果,都不錯,但不同就是不同。
(如果給我一個數字,我應該是幾?)
目前給你住三樓五號吧。
(第三世界第五維度,這樣算幾?)
十五?
(那應該不是二十六維了,是一百六十九。)
有差嗎?平行世界、平行維度都是無限的,編號這種東西,找得到就好,誰管你排第幾。更別說零維幾近等於十三維,那我要算零還是十三?或是要構出小數點?
(我突然覺得一望無際的大海好一點。)
你說識海嗎?也是不錯,反正都是愛怎樣就怎樣。
(你怎麼有點任性呢。)
我只是有所感慨而已,我養成的你們,終究是回饋於我、還是將我蠶食。
(你不就是用這種方式不斷地在延展嗎?)
恩,畢竟存在的本能就是刷存在,我也沒必要克制。我有時會想,要不你們來?或是讓你們走。然後發現我一直是如此操作。
在深海底看著所有一切的你,對能夠一直上來的他們有什麼想法嗎?
(如果在三樓看不明白,我會想回到十二樓。)
不愧是天使阿,那麼,關於菩薩那邊你認為如何呢?
(真有趣。)
怎麼說?
(你終究是人。)
我本來就是阿?就這當下。
(你打算期待信仰的力量?)
他們不是說「我」是好孩子嗎?不過,我還是拒絕了重量。
(你的意識在時空的長流中,漸漸不那麼笨了,但還是很蠢。)
你還是回到三樓吧,我還以為你不在呢。
(他一直在,只是什麼也不想說。)
雅音阿,現在的我很脆弱呢。
(?)
還是別讓他出來吧,已經夠亂了。
(……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他是「上司」。)
好吧,是我說了多餘的話。
(你也是可以「上樓」的,為了什麼「下來」呢?)
大家都在問呢,但我怎麼知道呢?我的規則讓我不知道,我也很難去理解。
(你也可以讓規則改變。)
調整條約是要付出代價的,沒有必要。而且我也好奇,我所給予的「果」是什麼,我又會成為怎樣的「因」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情緒運行的判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囫圇吞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生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沼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骨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橡皮筋不累吗? 除了一生几乎24/7不打样的蚂蚁,世上还有什么比橡皮筋更累的工作。一圈,两圈,三圈的绕,不但不喘,绕越多干劲更加十足,从女儿的头发到用竹筷做的枪,不分高低贵贱,紧紧的拴住是它唯一的使命。人累了都会休息,没有人会笨到像它一样工作到弹性疲乏。可是它就是这么单纯,就算把自己的一生贡献与主人交付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9-28
    橡皮筋 有一種人好像什麼朋友都可以交,友情的溫度很活絡,讓人可以一下子就感受到他的真誠,不自覺地就卸下心防義氣交換。好像什麼話題都可以聊上幾句,即使沒有特別的鑽研,談話就可以綿延不絕。好像什麼活動都願意參加,不管是不是主角,即便當個小配角也樂在其中。我覺得他們很像橡皮筋。 最常拿像皮筋捆把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沐日光月
    2021-09-24
    橡皮筋的人生漫活;本來以爲只跟法國劃上等號的兩個字。沒想到因爲一個疫情,令全球的步調都變慢了。
    Thumbnail
    avatar
    Chyn
    2021-09-23
    橡皮人 橡皮人沖了二十分鐘的澡 花了五分鐘哼一首歌 橡皮人圍了一條橡皮圍巾  接著用彩色鉛筆在臉上畫了嘴 用了二十三秒等紅綠燈 買了一杯摩卡 橡皮人只有畫嘴 每個看到橡皮人都覺得他在笑 橡皮人不用去Blick買橡皮擦 橡皮人回到家以後就把臉捏平 沒有人知道他是難過還快樂 橡皮人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沒有嘴巴 只
    Thumbnail
    avatar
    阿花
    2020-06-05
    橡皮擦那種旅途,似有柔弱的掙扎與弭平 公路一道畫去,免不了許多曲曲折折、坎坷 路標、陽光,還有過往 在思念中煙消雲散
    avatar
    Calvin Chang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