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思考了他跳躍時空的用意,因為結果還是如我所願。
媽祖很直接地和我說了些話,果然母神們是我這次行徑中較接近的明燈。
我明白「我」選擇仰賴他們。
然而父性的陽一直在陰影下和我表明他的立場,他是寵著我的,所以處處讓我,但這次我有點他在看笑話的感覺。
是他化身天使將我帶出母神的領域,但我知道選擇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並且越來越窄,在人生這條路上我們終究必須做出歧路的選擇。
明明是天使但也可以隨意轉化為惡魔的陽,越來越放肆地告訴我,我們的本性。
我們只是一抹塵埃,無數的靈魂凝聚成的一團能量,名為存在的存在。
以我的角度來看,這一切像是漸漸在發霉一樣,而陽依舊照耀著世界,無論是耀眼的閃光,還是灰暗的滲透。
人性在他眼裡不是需要思考的事情,他一般對所有事物一視同仁。
他不能理解我在反覆運算甚麼,但也理解地讓我一直運行下去,也許是好奇我能轉出甚麼東西,即使他知道我大多時間只是空轉,那是神最寬容的事。
只需要卑微就可以了。他說。無論是仰賴哪邊,只要能活下去就行的話,那就卑微就可以了。
(可不是?天使的我可是神的工具喔?如果不滿神的話化身惡魔就行了,神會寬恕我的。)
……如此隨心所欲的話敢說出來還真是,呵。
(我們這裡最近一直在消磨能量,但你的狀態未必就能緩解,雖然看起來運轉良好,但總有你會卡死在裡面的感覺。)
謝謝你的關心啊,我總得去看看我到底選擇了什麼,然後再去後悔。
(我們不需要後悔,你都知道的話,幹嘛還要跳進去?)
誰知道……為了裝裝樣子吧?
(看你徬徨的樣子也是有趣,我們很少這個樣子。)
化為人之後,總覺得很多事情難以掌控呢。
(就是這樣才為人啊,要不然你幹嘛不放棄呢?我都派出了你所愛。)
他最近默默看著我拋錨,看得我心裡發毛。
(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都在路上等你,又被你拋棄多少次了?)
連回數都記不住了,算不清啊。
(這是你的問題了,我這邊還算穩定呢。)
不為人的傢伙不要說風涼話。
(呵,你又多像人類了?可不可以擔憂一些普通的事?)
我現在擔憂的就是普通的人生大事啊?
(不,一般來說,大家擔心的應該是規劃行為,而不是規劃概念。是考慮現實的缺失,而不是夢境的重疊。)
我考慮的很現實吧。
(你到底有沒有把媽祖的話聽進去啊?雖然他說的都是些你已經知道的事情,但這不就是你應該考慮的嗎?是你自己跑到他的領域下接受庇佑的欸。)
好囉嗦,什麼時候天使可以這麼囉嗦,你變成惡魔了嗎?走開啊。
(我去你的。)
……
(你的面向已經干涉到我的範圍了,最近我們一直在轉就是因為你,甚至連默都被你影響,有沒有一點自覺?好好地做個人行嗎?)
所以我不是在思考如何進入傻瓜模式嗎?
(你已經夠蠢了!)
「真有趣,久違的看到你們這樣吵起來呢。」
(還不是因為你!)
「欸?我怎麼了?」
我們在討論你接下來的行為。
「喔?話說回來,因為這次的時空倒轉,我損失了一個機會欸。」
(那是媽祖看你不上進取消的,你自己都忘記跟人家說了什麼嗎?)
很可惜呢,都是因為陽干涉我們的關係。
(你最好好好說話喔。)
「別介意,這是你們都看到的已知了,不是嗎?」
你沒有多少時間了呢。
「我現在就可以沒有時間啊。」
(你當你真的有選擇權喔。)
「陽真的很有趣欸,每次轉成惡魔就像老媽子,比神仙們都愛囉嗦。」
畢竟惡魔掌管愛。
(難道真的只有我在為你們擔心嗎……)
不然把能量都給你幹嘛?拿了就給我好好運轉。
(你這傢伙才是惡魔吧?)
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但可惜不是,惡魔是以愛來驅動的,我沒有這個驅動裝置。
「接下來的行為也要靠陽運行嗎?」
(你自己給我有用點吧!)
不然怎麼辦,會乖乖做事的就是陽了,不交給他我們沒甚麼能力。
(#$%%@#$@#$@#)
「哇,真心的在抗議呢。」
放心吧,該上還是得上,他是陽,是我們的太陽啊。
「因笑得這麼燦爛,果然是一開始就想好的吧?」
指什麼?
「這一切啊,所謂因,看的就是無數的線與果呢。」
可不是?不然我怎麼敢自稱規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轉生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沼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骨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意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陰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啟體制內高一生活的阿立8/25晚上,阿立告訴我們,他想轉學。 8/26白天,詢問教育局轉學事宜。 8/27白天,詢問小立的學校高中部轉學事宜。 8/28白天,阿立去考轉學考。 (放假2天) 8/31,阿立重新開始高一生活。 ~~~~~~~~~~~~~~~~~~~~~~~~~~~~~~ 突如其來的決定,我們都想知道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美美的美美
    2021-07-28
    貓奴重啟剷屎人生-不勸敗的litter-robot自動貓砂機  去年一月份的時候本貓奴還在醫院被壓榨,長期的醫院護理工作實在是令本貓奴精疲力竭,下班只想躺平,於是看到網路文宣之後,猶豫很久還是花2萬多塊新台幣,敗了一台litter-robot自動貓砂機-喵星人太空艙,那時候看網路文宣覺得這個東西真的是解救輪班人生的困擾,下班再累也不用剷屎,只要設定好或是按一
    Thumbnail
    avatar
    貓奴護理師の理財筆記
    2021-07-19
    通用重啟北美生產 汽車供應鏈回神5月底通用汽車宣布重啟因為晶片短缺而停工的五座工廠,突顯目前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已經慢慢化解,而以大陸車廠為主要客戶的供應鏈也表示,車廠提出在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解決後,將加大拉貨的力道,因此計畫將縮減傳統的暑休及十一長假。 E 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經濟陷入停滯,使得2020年汽車銷售出現明顯
    avatar
    報君
    2021-06-21
    重啟心理治療體會過自己的求生意志有多強烈後, 進而讓自己覺得不如轉向「好好」活著, 做了一些也許會讓生活更「舒適」的改進, 飲食、作息、運動、開始重啟諮商想轉變。 這次諮商目標是想改變和成長更認識自己, 覺得諮商這過程好辛苦, 上次回家後因為自己太認真做諮商師給的功課,讓自己陷入了當時很痛苦的情緒中。 昨天諮商
    avatar
    溺死在夢裡
    2021-02-24
    重啟,灑下創作種子今日,重啟創作園地之門   國中作文首次被登上校內刊物、高中投稿校內比賽獲獎、高雄文學館青年文學獎入選出版。   創作文體:散文、現代詩、小說、舞台劇本、古文,甚至一路由個人創作推展至語文寫作教育。大三開始漸以文章寫作指導為主,希望藉此凝聚動力、持續筆耕,保有盡情揮灑的天地。   「重啟」,灑下創作
    Thumbnail
    avatar
    堂本佳
    2019-11-12
    重啟核二又廢核四,執政還上街抗議,這不是政策失準是什麼?詭譎的國際局勢怎麼變化大家都不知道,只是現階段國際都以環境保護政策為原則,縱觀國際社會環保團體不惜和各大政府對抗要求環境政策的對現,以地球資源漸趨減少為例,南北極冰山溶化,引發極端氣候,導致各地的氣象天氣產生變化,諸
    avatar
    謝立婷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