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陰陽是視角幾乎完全不同的兩面。
因為太過不同,所以我們之間會有不少靈魂各司其職,還有負責協調的。
陰生陽,陽育陰,當兩面顯露出來的時候,我們會以為自己分裂了,但那都只是陰陽的面向問題。
陽做的選擇是大義,陰則只看整體。我與我做出來的選擇,總是幾乎相悖。
如果陽要強制達成某件事,他可以把時空掌管在他手上,不讓我出來,同理,我也能這麼做。
但我們尊重彼此,所以會互相轉換,因為我們是一體。
現在我醒來,看著被準備好的一切,他還是一如既往的殘忍,都下好決定了為何要讓我出來?他知道我會反悔的。
更多時候,陽只負責牽引因果,他投入其中,迴向給我之後,由我做最後的指路。
因為知道他的因果,所以我更多的,會去選擇其他道路。
他知道我的因果,也牽引著我,走向其他道路。
我們在維度上並行、交錯,在某個節點下留下我們「我」的影子,那就是存在的表象,我的化身。
我掌握的是未知,他則是已知。當我不想要見到光時,他就必須黯淡。
不過果然我是我,他會做這樣的打算也能預料,我知道他是不想再讓我破壞他的已知,而先行將已知儲存到其他地方,畢竟他也只需要那樣的因就可以了。
如同千千萬萬個我,我們都如我一般,做著我會做的事情。
我們互相討論,在我的宇宙中,協調我們的表象該如何展示。
他還是留了緩衝給我,雖然他應該也知道我還是我,不會因此而按照他的意願走下去。如果要進行他的線,必須由他來處理,否則都是白搭。
這是必然的協調,看著他都做好的處理,他也知道某些事他沒有處理好,從某種角度,所以才需要我的清醒。
我們看著「我」。
我感慨這還是像上次一樣,他像個孩子收起了他的心思,詢問我該如何處理。我也還是孩子啊,我也問他,我該如何處理?
我們看的角度總是這樣不同,不過,總會有個結論。
雅音不愧是我們的書櫃呢。
(……)
我會有所變化,那位也會,也很正常吧?
(不然怎麼應對瞬息萬變的你。)
不過我還是覺得,說要帶我走,是宇宙中最浪漫的情話欸。
(你終於還是記錄下來了。)
是阿,就像我覺得地藏的陪伴到大家的終結一樣,都非常的浪漫啊。
畢竟世界是有壽命的,但走在宇宙上卻是永恆,要撐起永恆,那決心才是所謂的真理吧?
(因啊……)
嗯?
(這麼放飛沒問題嗎?)
哈哈哈,明天醒來就知道了。說到底,我的清醒也是,他的安排也是,這一切都只是意識的跳躍而已,會跳到哪一格上,我們可以選擇,也可以隨意。
只要一眼都不看就行了,那星辰布幕。
(我彷彿聽到了長遠的嘆息。)
哈哈哈哈哈。
我們終究在體會「我」而已,他說我才是最冷酷的那個,但又有什麼辦法,我是如此愛著大家,愛著我。
如同這天地一樣,用我的眼睛,就要看我所看。
(大家都在背負你所謂的愛。)
是啊,因為是「我」嘛。
我們走在世界上,不停地學習理解,然而我們明明本來就全知,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學習?
可不就是全知太過於死板,像電腦的棋譜一樣格式,所以我們才成為棋子,自己走出那一步,而且越是電腦預測不到,越驚奇的步伐越好。
雖然你們那區的總是被我們隔離,但若沒有你們,我們也不能好好運轉能量,說到底,你們是為了我們在運作啊。
所以我才願意放出你們,若有一天為了你們而震盪了「我」,那大概也是這步棋所走出的一片天。
雅音啊,你總是看著我們胡來。
(我只要這麼做就好。)
是啊,可不輕鬆?也不輕鬆。
(沒有關係。)
恩……果然你們那區,你最好溝通呢。
(……)
哈哈,天使大大就別出來了,我們哪天,再出去吃個飯吧。
不要現在,在陽光不在的地方,天使總是很可怕呢。
(他說可以化為惡魔來找你。)
在陽光下的惡魔也很可怕好嗎,樂天的燃燒完能量,我會倒地不起的。
(等著瞧吧。)
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進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轉生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沼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骨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意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陰陽法則「陰陽存在於萬物之中、也從在於每個層級之中。」---〈歐庫瑪〉 「在肉體層面是性別;在物質層面是五行。」---〈歐庫瑪〉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1-09-20
    陰陽的含義       陰陽的概念早早就已經被融入中國的道家哲學體系之中,可以說是與中國古代社會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in
    2021-07-18
    陰陽/水粉 「陽性力量,可以視作行動、思辨、釐清脈絡、做出判斷的能力,透過切割來看見差別,來產生推動力…而陰性的能量,是找到彼此之間的關連和連結性,是產生流動性的能量。所以陽性與陰性能量有不同的質地…」《公主走進黑森林》 實習生苦著一張臉,坐在我對面:「我以為我已經很努力了。」儘管外頭春光明媚,但是在他大概說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1-03-20
    【陰陽之火】- 第八節 破曉|短篇系列故事雲霧氤氳,萬物漸染晨光,早起的鳥兒在枝頭吟唱。 方才扭曲的跪姿重心不穩,禾布立時倒下。 臉下野草柔軟濕潤,使他更加確信自己已回到了他該在的地方。 「重返陽間......,數百年來你還是頭一人。」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1-30
    【陰陽之火】- 第七節 星星之火|短篇系列故事紅光散盡,地道的陰寒之氣倏地襲來,四面樹根隨之狂舞。 只見少年一臉平和,顯然已赴死如歸。 直到遠處那熟悉的聲音竄入耳中。 「禾布!我的孩子!」 樹皮交纏而成的母親聲淚俱下,在一步步奔向少年的同時,變得越來越真實。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1-23
    【陰陽之火】- 第六節 時辰到|短篇系列故事「時辰已到。」山火鳥的語調一如既往地沉穩,為少年減去了幾分惶惶不安。「所以這裡便是我的盡頭了......?」禾布望向仍見不到出口的隧道,輕道,「我終究沒能再見上她一面。」岩壁染上了紅光,在山火鳥數次欲言又止之間微微晃動。少年冷笑道:「他不曾踏足我腳下這條路,對吧?」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1-16
    【陰陽之火】- 第五節 回憶之淵|短篇系列故事雖不明白箇中緣由,但母親的落寞他盡收眼底。小男孩「嘿」了一聲跳下,拔出腰間的小刀高舉向天。只見他以誇張的動作和想像中的妖魔戰鬥,揮刀的同時還不忘高喊招式,活像顆小陀螺在地上轉呀轉,逗得女子捧腹大笑,一掃陰霾。憶至此處,禾布霎時驚醒,仿若溺水之人終於浮出水面,猛吸了一大口氣,胸膛因急速換氣而起伏不定。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