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我是這麼過的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被尿意催醒,排完大量又臭又沉的黃色液體,鬱悶的感覺消失了。我期待陽台外的洗衣機,衣服糾結地呈現螺旋狀,表示昨晚母親已經把衣服洗好並打開洗衣機的掀蓋。這是第三個牌子的洗衣精,沒有期待中衣服洗淨的味道,這讓人失去了一種快感,或許它就想服務喜愛無色無味洗衣精的族群吧。這周已經買好第二個牌子的洗衣精了,家庭號第二件六折。衣服很多包括冬天的背心與厚重外套,聽說下次再穿就是半年之後了,而且只能穿兩個月,這對我與地球媽媽來說都不是一件壞事,不然還能怎麼樣呢?對全人類來講肯定一個驚天動地的壞消息,就要缺糧缺資源了,哎,戰爭如果在這一代發生了,等於每個時代的人都經歷過戰爭了呢。小嬰兒們哎不想了,宇宙新小孩們會好好的,有排解微塑料抗輻射的超能力,沒問題的。怎麼披曬衣服還想到這麼多,無論如何清明連假第一天我是這麼過的。
昨晚恰好讀完兩本書,一本圖書館借來的書《古老陽光的末日》,是《與神對話》第三部的推薦。我認為這是一本對人類很重要的好書,推薦大家去圖書館借來看看,市面上可能只剩二手通路了,重要的書通常都不太主流。如過要用淺白的一句話來涵蓋整本書的內容,我粗略地說:古老部落的思維方式,我們得要重新審視了,畢竟這古老的生活方式成功地讓人類存活了上萬年之久,而我們僅僅幾千年的年輕生活方式卻讓我們連最基本的呼吸都成問題了,更別說好好活下去。但這不是說我們要過著古老的生活方式,根本不可能也不需要,而是從古老生活經驗中反思,自給自足,是什麼樣子的概念。我想,就是一種踏實的感覺吧,這是消費主義生活想像不到的生活方式。
另外一本《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我挺喜歡,好友送的,書中最後有一則小故事,隱喻太沉重,讓我睡得不太安穩。話說我夢多的睡眠也持續了好一陣子,不能怪它。除了最後贈送的一則小故事讓我驚喜之外,作者用散文穿插她心中的生活感言才是我喜歡的地方。斷斷續續閱讀的缺點是較無一體性的整理,但散文的優點則是可一篇一篇讀,轉換心情也較無時間壓力,其中最後有印象的地方是,做一個怎樣的大人,作者說得十分有見解,我就不精確地指出書中是如何描述的,以下是我個人的感想,沒有「這種大人」這回事,貌似用年齡來劃分,而個人特質與變化從來就跟年紀無關,否則就淪為「現在的年輕人」與「怎樣的大人」之間的戰爭,說白了這些是用以「個人社會化經驗」套用在另一個「個人社會化經驗」,而不同的時代有著不一樣的社會化經驗,而這幾十年的急遽社會變化根本不能用一兩句話做總結的,更別說選邊站,很難有建設性的意義,不如來談談大家如何來塑形一個社群生活方式,談談今天做了什麼。
嚴肅的話題開始連假的第一天,但我能保證我仍會好好享用待會的中餐,peace & love。
    柴一浪
    柴一浪
    之初,是為了揭開傷疤自我療癒,現在,所寫的文字是為了自我滿足,如果妳/你看到與之相像的部分,那一定是我們剛好都選擇同一個框架,舒服地待在同一個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