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養成班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月老養成班
「這張海報你看『月老養成班』,你覺得月老是怎麼樣的人?
恩……應該說……月老是怎麼樣的神?」
「說到神,你知道嗎?其實神都是人喔,你就是神,信嗎?嘿嘿……」
「你別開玩笑了!這些話被人聽到了,可是會出事的耶!」
「出什麼事?18歲買菸出示證件喔!」
「痾……有一天你一定會被揍的!別說我沒警告過你喔……」
「who怕who!來啊來啊!那人就你吧!俗辣別躲啊!」
「說真的,月老神通廣大,你覺得祂到底是怎麼樣的性格啊?」
「厚!你這個打不過我的膽小鬼,居然敢問這款問題!那我就行行好指點你迷津。
我覺得月老一定很變態,都知道每個人的小秘密,
就是那種……不敢跟朋友說的那種小祕密阿,
知道哪一種怪僻配哪一種怪癖,還配得嘟嘟豪!
你看我爸媽,簡直神經病來的,整天SM,
一個就覺得沒被罵沒有被愛的感覺,一個覺得不發洩一下不痛快!
你看你看!是不是超級速配!」
「你真的會被雷劈的……我不要跟你站在一起……
不過你說的到是有那麼一點點道理喔,我也覺得我爸媽……很怪……
想不透當初怎麼會戀愛結婚的?
我在想,月老會不會是社會學家啊?」
「噗……我還騎馬射箭勒!那年輕男女都去找大學教授就好啦!幹嘛玩交友?
好啦,看你一臉笨樣,少說我也讀過幾年書,社會學家加變態怎麼樣?哈哈哈……
結合我們兩個人的餿主意耶!不錯吧!」
「你就一定要講到那邊去,不過也不能說你錯啦……不然再加一個心理學家?」
「要這樣玩就是了!來啊來啊,那再加太空人、董事長、清潔工、水電工阿賢……
我還可以繼續講喔!」
「我認輸可不可以……我是看你每次給我意見都很中肯,想聽聽你意見,
誰知道你狗嘴吐……」
「汪!汪!汪!狂犬病咬到你流口水喔!嘖!大師要說古了,仔細聽啊!
月老的個性喔,籠統來說就是很會看人吧,很會解讀人性,
有時候來拜拜的信徒可能口是心非、可能喜歡的不一定合適、
可能只是被大家慫恿,根本就覺得談戀愛好麻煩好燒錢……
也因為月老很懂人性,對人性感到很頭大很無奈,
如果太認真牽紅線會減少壽命,所以月老用機械手臂,像古早接線生一樣,
有信徒來送巧克力,剛好送到同一種口味的,機械手臂就把牠們送作堆,
都連神明都自動化了啦!不然幾十億的人怎麼喬?
想到這我都替月老感到心累累……」
「很不正經吶!前面還說的頭頭是道,想說怎麼越講越不對!
是啦!這工作量的確不是人能做的,喔不對,是神能做的,
但總有什麼把愛侶們牽在一起吧。」
「有啊!愛侶們自己啊,根本就沒有什麼天生一對,或是命中注定對的人,
是剛好兩個人都有問題,也能看出對方的問題,能互相理解與珍惜,就湊齊啦!
重點是開放的心,懂不懂?開放的心,把心打開去看看別人,
不是看自己,不然跟鏡子交往就好啦!肖ㄟ……」
「喔!所以是……不管是怎麼樣的兩個人,只要懂得珍惜,就是天生一對!
根本不需要月老!」
「我不知道你的明白跟我剛說的一不一樣……
對啦!重點是珍惜,尊重與珍惜打完收工!
什麼月老養成班……雞婆啦!閒閒沒事管太多,只會造成家庭不和,吵翻天!
或許月老養成班就是給閒閒沒事的人找事做,認真上課上個十年八載的,
回到家就子孫滿堂皆大歡喜啦!喔耶!」
「哈哈哈……月老養成班應該請你去當教授!」
「我喔?我收費很貴的,他們請不起啦!
不過我可以免費教他們一個訣竅!包他們兒子女兒馬上找到對象生個乖孫!」
「什麼訣竅?」
「這個訣竅有一個前提,就是他們願意拿性命來換!」
「有這麼嚴重?」
「就這麼嚴重!」
「那是什麼?」
「養老金吐出來就可以了,或是把房契地契交出來。」
「你說用錢收買自己的孩子喔?」
「才沒有這麼下流,是心理戰!
你想想看大家為什麼年輕人不敢結婚?因為沒錢買房子嘛!
沒房子沒保障、沒房子沒有安全感嘛!
如果人有了安全感是不是快樂似神仙?快樂的人會做什麼事情?
沒壓力地做愛呀!還可以增加受孕率耶!
這是不是超級妙計!就怕老爸媽們不敢給啦!
沒關係啊,不給就沒孫抱,自己選囉!」
「這方法聽起來很棒,但是老爸媽以後生病了沒錢怎麼辦?」
「就說你不夠聰明!生病是不是因為不快樂引起的?為什麼不快樂?因為沒孫抱呀!
別人的孫女、孫子多可愛,自己一個都沒有,心灰意冷啊!
整天就看這幾個沒出息的孩子在身邊轉來轉去,氣會生癌耶,不如養寵物!
有孫就不一樣囉!
整天眉開眼笑,平常不打招呼的鄰居,現在會推娃娃車去他們家門口閒晃,
嘿!你們看唷!我們這邊有孫!會哭會笑呢!世界雄讚ㄟ孫!
不僅有孫會快樂,還會走去外面交朋友了!自然就不會生病啦,一舉多得啊!」
「太強了你!就怕他們不敢給!」
「就怕他們不敢給!
人啊,矛盾喔,想要又瞻前顧後,或許要孫也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只能說月老也心灰意冷啦!」
「該不會你就是月老本神吧?失敬!」
「好說好說,那個職位從缺啦!早就沒有神在做了!心累累你忘了嗎?」
「你不建立一個頻道說古真的太可惜了,大家失去一位偉大的老師……」
「多講的啦!況且老爸媽也不會聽什麼頻道,拿出老本又會心痛痛,說了也是白說。」
「去鄉里間演講呢?」
「啊那我就死了!我一定會被群毆還是圍毆,我中了面目全非腳,到時候你都認不出我來了。」
「哈哈哈……到底誰才是俗喇!」
「希望不是我。」


柴一浪
柴一浪
之初,是為了揭開傷疤自我療癒,現在,所寫的文字是為了自我滿足,如果妳/你看到與之相像的部分,那一定是我們剛好都選擇同一個框架,舒服地待在同一個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