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之後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影師:Rachel Clare,連結:Pexels
你期待生活是甚麼樣子呢?
每個人,我想都是從累積開始的吧!
從呱呱墜地一無所有的嬰孩,隨著歲月的增長,親友們的贈與,伴隨收入帶來的想要,慢慢地將房間堆滿,慢慢地在堆滿的房間裡找出一個休息的地方。要上床時把衣服丟到椅子上,要用書桌時,再把椅子上的衣服丟上床,衣櫃只是提醒我們衣服曾有個家,只是暫時衣櫃也滿了住不下了。
對,我也是。
不知道是斷捨離的概念先進入到了我的生活,還是獨居的我先厭倦了洗衣服的日子。
北漂工作的某次搬家,與樓下洗衣店阿姨道別後,
第一件我和斷捨離相關的事就是:丟衣服
這輩子最討厭的家是莫過於是洗衣服了,地可以不掃不拖,大不了不約朋友回家還馬馬虎虎過得去,垃圾出門時順手拿去社區得子母車,也稱不上一件事。唯獨洗衣服,別跟我說甚麼是洗衣機洗,不是我洗。我相當感謝洗衣機的發明,但洗之前還是得分類,丟進洗衣機,好了還得晾,晾完了還得收,收了還得折,開放式的陽台,忘了收遇上下雨天,洗衣服的過程變成了兩倍,你說,洗衣服這是還不討厭嗎?
一天心血來潮的,把衣櫃清了個空,留下了黑白灰三件短袖,兩件長袖,一件短褲,兩件長褲,三件外套(薄、略厚、特厚)以及工作的制服,洗衣籃就再也沒滿過了(笑)。
當然後續不免還是會添增一些新衣,女孩還是愛美的嘛!但生活真的變得輕鬆多了,每次洗衣服,最多最多也不過十件衣服。原本要摺起來收的衣服,全都能一件件掛著,少了一步驟,洗衣服也漸漸不那麼討厭了。
每每友人來到我家,看見我的衣櫃,不免都是驚呼,這根本不是女孩子的衣櫃,也不是爭些甚麼名堂,但這樣的日子真得輕鬆愉快,沒有過多的衣架困擾著生活。
攝影師:Paula Schmidt,連結:Pexels
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的東西,來打擾簡單美好的生活嗎?
我們想要得很多,但真的需要的或許比我們想要的少。減少想要,減少垃圾,減少支出;增加空間,增加環保,增加儲蓄。是不是聽起來還不錯呢?
斷捨離並不是要讓生活增加不便,是需要的我們一樣留著,但早已被遺忘於角落占空間的東西,也許能使他們去更適合的地方。
你好,我是與冬,陪伴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今天是2021年7月21日。
與冬
與冬
你好,我是與冬,陪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