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 我需要當一個好大人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阿森,英文Awesome,20餘年豐功偉業足以證明我的過人之處,不懂堅持也不懂放棄,國小我充滿自信,英文跟數學一樣,不過是S與V的排列組合,標準的注音符號演譯,搭配道地的台灣發音,分數手到擒來。國中初期一般情況都足以應付,從未想過頂尖,轉眼間巨大的差距讓我一厥不振。
這世界很不公平,無論你之前多麼優秀,不前進就是倒退
頭文字D裡有一段話好像是這樣說的,當你越想要保持現在的巔峰,只會讓你倒退,唯有不斷前進,才能保住現在的光景。這世界很不公平,無論你之前多麼優秀,不前進就是倒退。
完美學生、完美的兒子,完美是什麼?
依靠1200個字彙量與強大的邏輯猜答技巧,考高中勉強獲得佳績,遠超我國文分數,再創巔峰,然而分數能騙人,但是實力騙不了自己。上了高中,只花最少的時間準備單字填空的題型,聽力就是BBB一路畫到底,四選一機率都一樣,亂選運氣不好還可能低於我本該拿的四分之一分數,完全克服心魔做了最正確的努力。經濟學也告訴我們要考慮機會成本,時間應該花在其他科目上面,拉高分數提高校排名,英文剛剛好不用去補考,完美的學生,也不會讓父母擔心,花錢去補習,完美的兒子。
巨大鴻溝面前,放棄是這麼合理,但難以接受。
大學英文已無力,考試作文、聽力分數部分占比特高,過去的邏輯推演派不上用場,台式英文說不出口,能力盡失,無槍之兵如何打仗,加分還要靠上課英文發言,連盾牌都沒有,高中沒有拿到升級裝備,巨大鴻溝面前大學必然只能做砲灰,放棄是這麼合理,但難以接受。還好大學畢業門檻沒有設定英文分數,完美的學生紀錄還能繼續保持,大一英文100%排名也永遠留存。
我需要當一個好大人
時間催人老,我不用再當一個好學生努力,我需要當一個好大人,現在我不需要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的分數,但是我還需要英文分數,理性分析多益不用考口說、寫作,商務實用性也佳,但是題目數很多。我從未放棄過英文,工作後我成立粉絲團試著每天聽大家說英文半年以上,不見成效,拖了數年,我終於報名了多益考了初級程度的成績,為求一個差不多的英文分數,我重新審視努力規劃,力求再創高分。

危險警告

  • 作者缺乏英文專業,可能錯誤百出,道聽塗說,真假難辨。
  • 英聽題目作者聽起來都是白噪音。
  • 作者只為自己學習紀錄,不要冒然跟隨,避免影響您的語言成就。
    阿森
    阿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