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策略選擇來決定我的人生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我第一次學到這句話,是小學老師給我的評價。當時的我,不確定這到底是褒還是貶。不過有件事我可以確定的是,到長大現在的我,依然是這樣的人!

我的在校成績表現平平,國中英文還考了個位數,我數學更差。但為了考進國立高中,在國三時努力將各學科平均分數拉起來。當考上了國立高職分發科系時,想想英文系是我最好的選擇!在高中三年,我的學科成績還是不怎麼樣,家裡也不算是太富有,媽媽說若考不上國立大學,就直接進入職場上班賺錢吧!所以在高三時,為了進國立大學我真的很拼,我可以為了達到目標,再辛苦我都不怕,每天讀書到凌晨,然後五點再爬起來唸書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我一定會做到!當然我也不是死讀書,我是有策略的。知道我們考試科目除了國英數外,還有專業科目-英文閱讀與寫作;本身我中文底子還可以,多做考古題,背一背幾乎沒問題。我只要放棄數學,把時間專攻英文就可以,英文可是佔了我兩科目分數啊!

寫到這,是的!故事就是你想的那樣。

我考上了國立科大應用外語系! 現在回想我真的嚴以律己,真的很自律。但我更幸運的是,我懂得選擇利己的方向,使用策略達到目標。

創業也是,方向對了,你才找得到成功之道。努力是基本的,做對選擇未來才能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大學畢業後,我選擇直接進入職場。我想賺錢,我想過優質生活。因為念外語系,覺得只能靠這個維生。想過要去補習班當老師,可以賺好多錢,但課堂數要多才有辦法,而且現在少子化,實在是輪不到我。我也考過導遊領隊執照,這份工作太不穩定,來個SARS 或covid-19 一切都變泡沫。這麼愛與人交談的我,國外業務一職,似乎是我夢想中的好工作。除了當過菜鳥業助也當過英文秘書。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還跑去科技業當策略採購,訓練自己的談判能力。這一切最終都是為了一個方向前進。當我覺得是時候了,我毅然決然就是要創業。

今天我可以帶自己的團隊,而且大家團結一條心。除了我的自律,還有我帶團隊的用心。我的責任就是要帶領團隊在工作中學習成長;在每一次的任務中得到成就感。我們公司有現在的好成績,員工永遠是最大的功臣。

-帶團隊要帶心

-公司核心價值要專注

-商業決策要明確

身為公司領導人,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希望我的故事幫得到你。

臉書搜尋:E闆娘談商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