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權威重新洗牌

2021/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月10日,No. 100,傳統權威重新洗牌
今天是編號100、第101篇的每日猜招(因為每日猜招是從0開始編碼),多數人心裡慣性上總會覺得100很特別,要寫點特別的,我也不例外。可是力有未殆,只能簡單寫點東西,畢竟現在光維持每天產出品質尚可的文章,就十分累人了,當初還想維持十到十五天庫存,真是痴人說夢。
今天這句話早期是指IBM品質很好,所以如果不懂也沒問題,就買這家吧!後來引申到各大公司文化,反正就是保守派,以前怎麼做、別人怎麼買,我們照做,如果真的出事了,也怪不到我,畢竟是行規,大家都認可的品牌。
顯而易見,這樣的缺點就是缺少創新、太過保守,思考怠惰,而優點就是符合老人家掌權派的想法。想想現在如果有個鳳梨電腦伺服器外加雲端服務,即使再厲害、CP值再高,董事會跟股東都不敢買,更別說是公司採購。
所謂富貴險中求,奇葩的人才例如Elon Musk就可能會嘗試鳳梨牌電腦,然後一次次突破我們凡人的想像。具體作法就是,Elon Musk便不迷信傳統名校學歷,也因此能擴大人才招募,吸引更好的人才。
傳統權威還是有點餘溫,讓凡人可以站在巨人肩膀上被看見、也看得更遠。但是我總是想作為一個人,被看見、被聽見。希望我的受眾是根據內容,而不是我的學經歷或職稱被吸引過來。當然,閱聽者的時間有限,網路資訊無窮,沒有吸睛的關鍵字,自然會增加溝通成本又降低閱讀體驗,其實不利傳播。
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加上三不五時名校大學爆出入學醜聞,甚至假學歷、假研究,傳統權威即將不斷、快速洗牌,未來能夠快速建立權威(可靠/值得信任的感覺),並找到對應的合作夥伴,本身就會是件了不起的技能。
今天是紀錄對未來的小預測:可能再一個世代(20-30年)才會翻轉,屆時我們就不再問對方哪裡畢業的、主修什麼,也能更有效率地判斷這個人可不可靠、值不值得信任——如果你也相信這個預測是對的,那何苦還逼著下一代,去擠傳統名校、犧牲生活品質與親子互動?
#dailymrps #mrps20210410 # #每日猜招 #人才 #IBM #保守 #溝通成本 #巨人 #翻轉傳統權威 #洗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 PS 猜招先生
Mr PS 猜招先生
這裡是我落實「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的地方。 Mr. PS (Problem-Solving) 猜招先生,以十八般武藝的玩耍與雜耍,陪你猜人生怎麼出招,見招拆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