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59】法國。勃艮第地區─貓頭鷹與葡萄酒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隔日清晨天還沒亮,我跟大哥及克薩已拾起行囊走在寒冷的市區街道上,在巴黎短暫停留一天後,我們即將前往法國中部,一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位在勃艮第地區的最大城市─第戎。從巴黎到第戎的車程約四小時左右,因此早餐直接在車上解決,我們拿出昨天晚餐打包的餐食開始吃了起來,我拿起一塊豬肉塞進嘴裡,天阿!過了一夜居然還這麼好吃,裡面的肉汁都沒有跑掉,真的是太神奇了。所以你們看吧,一個人一千二吃了兩餐,這CP值根本爆表。
窗外的風景是一大片的森林與草原,視野遼闊到似乎可以看到世界的盡頭,不知道我朋友是否也這麼想呢,我轉頭看著大哥,此時的他正在低著頭滑手機,而坐在前座的克薩則歪著頭熟睡著。好吧,看來我只能自己獨享這樸實無華的景致了。
第戎的天氣相較於昨天的巴黎可以說是相當寒冷,我們剛下巴士就感覺到陣陣刺骨寒風不斷襲來,我們三人不停瑟瑟發抖,希望能趕緊到住處的地方,但為了節省旅費,我們住宿的位置離市區有段距離,必須先坐輕軌電車到近郊,再走約十五分鐘的路程才會到達旅館。這段路途相當艱辛,一路上寒風夾雜著雪片不停往臉上吹,這時我聽到克薩在我後方不遠處喊著:「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卻只覺得雪很可怕。」不過就在克薩講完這句話雪就停了,取而代之的是如冰水般的雨勢,真的是超級狼狽,三個人頂著風雨走在人煙稀少的郊區,哀,這就是省著花錢的代價嗎?!
第戎這個地方雖然冷,卻是個很不錯的城市,這裡跟廣大的巴黎市區有很大的不同,少了雜亂及擁擠,但增加了小城市所擁有的舒適及安全感。此時我們正跟隨著城市內的觀光貓頭鷹進行導覽。貓頭鷹是第戎的吉祥物代表,在第戎的市區街道上都可以見到有著貓頭鷹的箭頭及標示,只要隨著指示走就可以到城區內的所有觀光景點,真的非常新奇也很有意思。因此我們下午就像在玩大型的尋寶遊戲般拼命尋找貓頭鷹,這裡的貓頭鷹相當調皮,一會兒出現一會兒消失,好不容易找到下一個指示後,沒想到兜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而除了貓頭鷹,在第戎最有名的就屬第戎芥末醬,那些在法式料理上常見的獨特佐料,是調味料中的靈魂人物,來到第戎千萬別忘了帶兩罐回家犒賞一下喜愛美食的舌頭。
“第戎市中心"
"市區的貓頭鷹景點指標"
"走一走還遇到不一樣品種的XD"
"夜晚的第戎市區"
"居然發現了吃到飽平價自助餐"

而來到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產區,又怎麼能不去酒莊參觀呢,在第戎短暫停留後我們就前往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博納小鎮,博納是勃艮第地區重要的葡萄酒小鎮,喜愛葡萄酒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與世界美酒約會的日子,結果……
「靠,居然沒開。」我們三人站在博納小鎮上的一個葡萄酒莊前,冷清的街道上就像此時的氣溫一般毫無生氣。
「它寫說明年三月才會再開耶!」我讀著門上的掛牌後說著。此時大家的表情都相當失望,我們繞了大半個地球來到這無非就是想享受一下世界頂級的葡萄酒饗宴,但沒想到迎接我們的竟然是這厚重的木製大門,但事後想想也沒錯,畢竟現在不是葡萄生長的季節,就只能怪自己出發前沒做功課囉!
「那沒開的話我們就只好找間餐廳喝一下囉!」也只能這樣囉!沒能參觀葡萄酒莊,但起碼還能享用到美味的勃艮第葡萄酒,也算是給我們一個安慰了。
我們走進一家看起來相當舒適的餐廳,這時也剛好到了用餐時間,我們開了一瓶經典的紅葡萄酒,將紅酒倒入杯後並熟練的搖晃著,那亮麗的紫紅色色澤與散發出的陣陣酒香,都像是在跟我們述說舊世界的尊爵不凡,我輕輕喫了一口,葡萄酒香在口中蔓延開來,搭配著披薩以及道地的法式蝸牛,像個會享受的法國人般度過一個微醺愜意的午後時光,Délicieux。
"到博納了(車票超貴)"
"街道上都沒有人"
"只好開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