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you, what is toastmaster? ]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我「今年2020為什麼在演講會這麼多的活動參與打卡?」
大學時代,Edward Chen 老師帶著幾位大學生,去參加第一次「toastermaster 吐司達人的會議」我就認識它。而陸陸續續的參與,就是「參與」。很少主動太積極地協辦活動。[忙]就是一向的藉口。

今年被「邀請」「揪」出來擔任區幹部。算是比較投入的一年。看到更多的人、事、物!從理智線與情感線,我一直在觀察探討:[to you, what is toastmaster? ]
「什麼力量 讓你一直不間斷地參與演講會~ 好多超過10以上的會友」
找到了一些答案也是我自以為是的解釋:如果您是好友,也歡迎你分享給我你的想法。
1: 這是一個免費自我學習成長的社團。「中文 英文 台語」!
學習各方的知識。以岡山分會為例: 許多醫療知識&大自然環境& 廠區公安&教養。
2: 克服上台的緊張。大家一定給予滿滿的支持與鼓勵。
3: 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學習成為終身志業。吃喝玩樂都可以一同分享!
4: 固定聚會時間,學習「傾聽、給予正向回饋、並規律地參與聚會」
5: 生活中 有許多的點滴都可以成為分享的主題。 更能夠好好觀察自己生活,去解讀「How and why? And how to be better!」
6: 從每一件事當中,找到「生活的價值」。
每一場聚會也找到價值。
每一個對話中找到價值。
7: 重複過去講到的一句話:
「友直 友諒 友多聞!」
這樣的朋友,演講會會友超級多。
還有很多很多人的故事,有人也因為「它」,改變了自己看生活的角度。live for better.
而我:
在尋找什麼?
還是只是不想失去什麼?
[To take and to give~ ] 收穫與付出~


    Rita Lin
    Rita Lin
    不用太懂一個人,就可以喜歡他。但,也會因為懂一個人,而離開他。 來到一個沒有壓力的空間。不用試著懂我,只要感受文字的這個人,是很用心很平實的生活在一個跟你不一樣的小鄉下。 小鄉下,小人物,小生活。但是: 從平實的生活中,她也在尋找甚麼? 你也在尋找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