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平常練習英文口說

Jamie
發佈於Lif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這篇想和大家分享我這學期在ToastMaster英語演講社團(不用擔心,這個國際性社團在全台幾乎都有分會,你可以輕鬆透過網站查詢到你附近的分會唷!),學到的非常有用的技能!我把它應用在申請外商面試,還得到面試官的額外肯定!非常速效且大家都能做到!趕快筆記起來吧✏✏

透過社課觀摩厲害的人

剛進來時,我也是和大家一樣完全不敢上台。這時候,社團內普遍英文蠻強的前輩們,就是你活生生的典範!我每次上課,會隨時把學到的技巧打下來,方便日後使用!社團裡的人們通常很親切,可以多和其他人認識、互相鼓勵學習,練起口說就不會那麼痛苦無聊!

報名Freshmap Cup給自己第一次演講的機會

這個社團通常都會每期新進社員,在大家近來認識一陣子後,辦一場只有新生間互相競爭的Freshman Cup,讓每位新生上台發表約4~5分鐘的topic speech。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因為大家都知道你是新生,會對你抱著包容的心欣賞你的發表。新生間的競爭壓力也不會那麼大。某些分會在Freshman Cup前還會先辦一場Profession Cup,讓大家先參考舊社員們的短講,獲得一些想法。而社團都會有個Mentor機制,每位新生有自己的mentor,像我的mentor就人非常好,在我上台前借我講稿參考、修講稿、和我約試講、給我很多實用建議!我自己在準備這個短講時花了大約五天,心得會再發上來跟大家分享。而比賽的方式也非常人性化,除了前三名都會有獎牌獎狀外,所有鼓起勇氣上台發表的人也都會獲得看起來很厲害的參加證明!強烈建議大家務必要把握這個機會,給自己跨出第一步的勇氣呀💪💪💪

擔任營隊幹部

我擔任了吐司社暑期高中生營隊的公關,期間像我的優秀部長學到很多實用軟實力,尤其我把使用簡報精準傳達內容的技巧,應用在外商面試中,就獲得了面試官的特別稱讚!透過營隊可以認識更多社團成員,彼此間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另外會來報名營隊的學弟妹也通常很有想法,可以認識一群熱情有活力的未來人才,是非常棒的活動!

到友社發表演講

這個技巧其實普遍有很多人在用。透過到各分會發表演講,你能為自己創造出更大的練習機會、結識更多人脈、並且訓練自己在更多人面前講話的膽量。我本人目前還沒有嘗試過,但未來也很想試試看!

目前我的分享就到這邊,如果之後還有其他收穫,會在上來幫大家更新這篇文!

同場加映-社團以外的英語學習方式

  • 選修大學內的跨文化相關課程:如果你還是學生,非常鼓勵善用大學或研究所期間,選擇這類英語授課的課程,讓自己增加更多與國際生交流的機會!這個方式更適合所有個性的人,即便你偏內向,仍然可以在聽老師同學發表的過程中收穫很多新知!這邊想特別推薦台大畢南怡老師每年都會開的「跨文化溝通與管理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ment」這門課,老師背景是康乃爾大學畢業,主要研究傳播領域,上課相對蠻美式且輕鬆活潑,我個人第一次去時很驚艷,是台灣很少見的國外教學風格的課程唷!
  • 使用社群App如Tandem這是一個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口語交流App。各國想學習語言的人可以在上面搜尋所在地附近的外國人、傳message聊天、通話、或開群組聊天。喜歡live聊天的人,很真實且幾乎無時無刻都有人在上面開話題口頭聊。另一個優點是,它的使用者幾乎都對其他人說外語的錯誤容忍度很高,因為大家都是為了學習和交流而使用這個平台的!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

  • 追蹤我的IG: @happyrainydayyyyy,我將發布更多外商工作及會計職涯分享!
  • 【贊助】、【訂閱】讓我更有動力創作🥨
  • 追蹤、收藏、愛心、分享,都是最好的肯定❤️
內容總結
ToastMaster
5
/5
3會員
3內容數
會計本科畢業,待過四大,現任外商打工人~~我將在這裡分享我的工作、生活、旅遊,和一些vlog,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或給我一點鼓勵。也可以留言你的問題給我,我都會盡快回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8 - 2024大 ● 叔 ● COME ● BACK 🤙【笨鳥工作室】《沒有人想交作業》🌿「四十了啦!」 來賓介紹👏👏👏 -- 初代大叔:葉文豪 aka.可以演音癡的音樂劇演員 -- 新進大叔:蕭東意 aka.嚎哮排演→ 雙雙加入大叔 聽說蕭東意步入婚姻竟然是葉文豪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20
如何在關係及個人喜好中取得平衡當對的人出現時——一位敬畏上帝,你可以完全信任並有良好互動的人,對你有吸引力,你也樂意讓他成為你孩子的父親或母親的人——在選擇人生伴侶時,就值得考慮在你暫時的個人生活喜好上做些調整。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19
如何在過動症特質與現實生活中找到平衡?成人ADHD的隱形困境-鏡周刊時代現場專欄採訪(2023.04)本文為鏡周刊【時代現場】「成人ADHD的困境」受訪心得與專欄文章重點整理 訪談內容聚焦於ADHD成人患者的生活分享,例如就醫、社會適應、人際關係…等議題。黃隆正醫師揭露過動症患者在社會中的隱形困境 受訪者自身經驗分享 診療經驗成人過動症就診與健保給付問題 就業過程是否該跟主管提起自身有過動症?衡量職
Thumbnail
avatar
ADHD藝術家 獨角兔 (白日夢美術館文化工作室)
2023-10-26
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實現身心健康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我們常常陷入忙碌的日常生活中,忽略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然而,維持身心平衡是我們追求幸福生活的關鍵之一。那麼,該如何在這個忙碌的時代中找到平衡,實現身心健康呢?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6-17
高工時/輪班工作者 如何在工作與訓練間取得平衡吃,睡,練 是健身重要的三要素 高工時工作者直接兩項(睡和練)不及格 有沒有什麼替代方法能讓我們能夠取得一個平衡點呢
Thumbnail
avatar
台中茄子蛋 | 健身醫師 健康專精
2023-02-04
自動再平衡如何推動長期投資組合績效(估狗翻譯)什麼是自動再平衡? 再平衡是買賣資產以使您的投資組合恢復到目標權重的過程。 當一種資產的表現優於另一種資產時,它在投資組合中的權重就會增加,這可能會使持有者面臨比他們希望的更大的風險。投資組合需要定期重新平衡至目標權重,鎖定收益並重新投資於表現不佳的資產。 為什麼這有關係? 重新平衡很重要,因為隨著
Thumbnail
avatar
八啡Buffet
2022-12-20
惟因:桌遊店老闆平常在幹嘛,疫情之後又如何?惟因:桌遊店老闆平常在幹嘛,疫情之後又如何?      桌遊店,店內通常有數款桌遊、幾張桌椅,收費方式通常是計時制,每小時的價位約在五十元左右,隨著店面位置與縣市會有一點些微的差別.   經營方式和網咖有點類似,有些店面會提供餐點,也有些店面主打活動、比賽,至於最重要的桌遊部分,從入門到進階、從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2-09-19
如何在現代社會中與自然取的得平衡_ 第四步第四步 回到以往 當我們開始懂得拒絕和開始忍受這些不方便時,才會慢慢發現許多沉積已久繁瑣的問題一一的被解開來,換一個念頭將我們從泥淖般的生活中脫離,讓行為回到以往並讓精神超越過去,才能感受自然帶給我們的美好清爽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一樂
2022-03-03
如何在現代社會中與自然取的得平衡_ 第三步第三步 感受 太陽東升西落是不變的道理,但唯有我們將眼睛張開才能感受它的刺眼,出了家門才能感受它的溫熱。用自己的雙眼去認識事物之美,當下的每個瞬間都可能是美的一部分。 用自己的雙眼去認識事物之美,當下的每個瞬間都可能是美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一樂
2022-03-02
"NEW" -KEN靈性教學- 在平常生活中,該如何持續讓 "靈魂好好成長",並做一個善良好人的5個方法!!今年的夏天是翻滾著滿滿能量的季節, 它允許我們每個人都獲得一次機會, 去和已被我們內心的覺知遇見, 卻從未付諸於行動的創造可能對齊。   這股從源頭注入的洶湧能量, 以適當過濾和替換過的純淨形態本身本身, 包裹住整個地球。   阿爾法α和歐米伽Ω, 開始與結束, 你體內的每個細胞和每個原子正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