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是指你能幫助到的人,而非那些能幫助你的人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突然翻起一則二月初收到的訊息,

來自一位五年前認識的Toastmaster

你有空來參加一個訪談嗎?

是關於航空主題,

這位朋友正在完成一個新program,需要安排一場訪談

當時我告訴他目前我人已經不在台中,言下之意是距離遙遠無法參加

對方客氣的詢問我的近況,然後結束了對話

然而,今日我再度打開塵封的訊息,我輸入了一串文字,按下傳送

三月中我剛好會去台中,如果訪談還未確定,我能夠參與

會有這樣的轉變,只因我最近有一個深刻的體悟

人脈是你所能幫助的人,而非給予你幫助的人

這一兩個月找工作並不順利,投了多封履歷僅收到兩個電話初步了解

然而後續人事都用找到適合人選,沒有得到面試的機會

那麼,談話過程一定有地方出了差錯,我的結論是

你必須先提供自己的價值、經驗、還有資源,證明能直接給予公司實質幫助

如此才可能獲得面試的機會

當明白這點,心態便調適過來了

任何人際關係,絕非利用或索求

而是施予

1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