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有時候會跟我搶媽媽。
「妳叫她啥?」她凶巴巴的問我。
「卡桑。」我說。
她翻翻白眼說:「怎麼會是妳卡桑?」
「不是我的,難道是妳的?」我也表示不相讓。
「是啊,是我的。」她回答。
我又問:「既然是妳的,也是我的,那不如我叫妳內桑?」
「不要,妳看起來卡老。」
居然這麼說。
「不然講講看啊,妳幾歲?」我又問。
她扳扳手指,剩下六根,嘴裡不說。上次問她,還是三十五歲,現在已經剩下六歲,嗯,我輸了。
聽見她的木屐聲漸近,抓小雞一樣的一抓,六歲時候的我,還得坐在她的膝蓋上,讓她用橡皮筋綁頭髮。用力,束緊。現在換我幫六歲的她梳頭。
不過適當的時候,她還是會想起自己的真實身分,例如我要從她手上拿走紅豆湯,「小孩不能吃太甜。」
她說:「歐北共!九十三了哪還是囝仔啊!」
我餵她的時候,還被抱怨餵很慢。
好的,下半場,攻守交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 那些人 | 渡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memb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gic Cast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分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那些人 | 劍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灰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首爾之春》映後解析上集:鎮壓軍陣營篇|催人熱淚劇情是真是假?回顧首爾的那個夜晚、那些人們,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2023年,金性洙導演的《首爾之春》在韓國颳起炫風,電影中大量與「12.12軍事叛亂」有關的人物被一一還原,基本上只要鏡頭停留超過三秒的角色,其實都有對應的現實人物。這篇文章將與各位一起回顧1979.12.12首爾的那晚、那些人們,以及在那之後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12-16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牠們走得很快,忘了人類的壽命是牠們的倍數。每當身邊好友得知我有再寫日記的習慣,通常都是先驚呼好厲害!而後才會問:「怎麼會開始想寫日記?」 聽到這,我總是淺淺一笑,可以毫無懸念的說出開始寫日記的那一天是2020年的4月7日。為什麼記得如此清楚?因為我在日記本的第一頁,寫下這麼一段話: 「謹以此書,獻給貝果。」 離別是如此的令人措手不及。想過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默花
    2023-12-04
    那些人那些事|奉茶文化故事那天到「桃園客家茶文化節」,看到一個「奉茶」的告示牌,覺得很有意思。 奉茶是臺灣人情味的象徵。 早年外地人若到鄉間,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對路祝不熟,如果是大熱天,很容易在路邊中暑暈倒。 鄉間的老百姓們為讓路過人們能歇息片刻,大多 會在大樹下、十字路口,或是茶亭擺上大茶壺和幾個只杯子,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17
    尼可 Nicolle|從創作、創業、到自我突破,那些沒人告訴你的 B 面故事本篇為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尼可 Nicolle 撰稿,分享他從旅遊創作者、KOL 轉型成為「個人品牌經營教練」,以及同時身兼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許多人羨慕全職創作者的自由彈性、自己當老闆的主控能力,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獨自一人需要面對的各種難題,一起來看看尼可的精彩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尼可Nicolle
    2023-07-22
    晴天娃娃的暗示 | 那些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人與樂隨著時間一年年過,年齡一年年漸長,不禁覺得快樂的消息越來越少。 (這並不是消極的念頭。) 隨著人的老去,那些曾喜歡的偶像慢慢消失、喜愛的歌曲類型也逐漸轉變,這些事情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3-07-08
    你身邊那些人,現在還好嗎?現在,我們學著笑臉迎人, 與身邊同事打好關係, 身邊就像圍繞著一群朋友, 但內心清楚, 其實一切不同了, 真的不同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凡仙人
    2022-09-01
    關於那些人自從離開那個位置之後,我看到的世界幾乎被翻轉。 我以為是戰友的人,原來我之於她(們)是零。 我以為的那些人和事,只因一牆之隔,就像另一個世界一樣,像前世今生,妳突然發現所有事情都不一樣了。 我以為平靜,早就是一種冷漠。 於是,我也只能把自己武裝起來。 但其實我不願意這樣的。 我不想去想誰是好人,誰是
    avatar
    謝小鬱
    2021-12-03
    這就是人蔘D12 那些人的那些工作 本著散步打工曬太陽的心情選擇了外送工作 只是真的每天花時間坐在路邊 在路上跑 才真的看到人生百態 對某些人來說 外送只是一份可有可無的工作 但是對另外一部份人來說 這可能是救命的稻草 有些人基於某些原因 包含身體上的不便等 非常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工作 但是 透過外送這個人人可投入的工作 讓他們找
    avatar
    布魯
    2021-10-16
    那些時光—那些人事物讓我學到的事寫在前面:(先來聊一些和主題無關的閒談,我超愛碎碎念的,可以直接跳過這整段) 2020東京奧運終於結束,讓我們對選手奉上恭敬的敬意(敬禮)。雖然我沒有再追比賽,是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關注他們平常默默苦心練習的大小事,所以突然叫我要很熱血地去追台灣國手,我覺得我自己會很慚愧ORZ;但我還是稍微看了一下開幕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12
    情緒難題#6|《別讓猴子控制你的情緒大腦》:那些有效的安全策略,其實是讓人更焦慮最近疫情嚴峻,你的焦慮不安是否隨即而來,經常造成你的情緒困擾呢? 近七年的諮商實務經驗中,我發現因為焦慮症前來來訪者,越來越多了。 對大學生而言,最常焦慮的就是人際關係與上台報告這兩件事情。害怕在同儕面前說錯話做錯事情,或被同儕討厭,因此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或者擔心上台報告變現不好,而翹課或拖延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