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你屁事|我們走我們自己的路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在帶小哈利的時候,最讓太太覺得煩躁的,其實是大陸這些過於雞婆的阿姨。
每天都會有那種自己覺得是『好心』的大媽在uninvite的狀態下跟我說一些廢話。廢話的內容包括,某一日有一個大媽突然走過來,好像跟我很熟一樣的跟我說: 哎呀,你要幫寶寶剪指甲啊,他臉上都抓傷了!

我直接跟她說:我認識你嗎?這關你什麼事?!然後就推著車子走了。
我又不是瞎子看不到小哈利臉上有抓傷,就算有那又怎麼樣? 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有什麼好緊張的?
最重要的是,關你們屁事啊!!!

我跟麻麻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閒雜人等一律閉嘴.

我跟麻麻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閒雜人等一律閉嘴.


又有一次一個阿姨跟我說,(也是完全就這樣突然冒出來的站在我旁邊):哎啊!你這寶寶還太小,這樣出來散步習慣了,以後就不好哄睡了。。。
我那次連搭理都不想搭理直接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就走了。。。。

還有一天下午老吳用嬰兒背帶出門的時候也是,一個阿姨又突然跑過來說:『你家寶寶在吃背帶』,老吳很客氣的跟對方說:沒關係。
回頭看我的時候,太太已經在翻白眼了。

一開始太太真的覺得不勝其擾,只要在家裡樓下公園走動,就是會被強迫接受這些我一點都不想要接收的訊息。
不過,現在可能太太已經練就了一身放空的好功夫,現在這些阿姨們的廢話,我多半都可以完全聽不到,並可以無視她們的存在,直接忽略的繼續散我的步,就算他們非常沒有禮貌的就這樣走到我身邊來,我也可以當作沒這回事的繼續走我的。

我有時候會覺得,到了這個年紀為人母最大的優點就是,雖然知道自己絕對不是一個完美的母親,但也從來沒有要追求完美,太太跟小哈利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我們走我們自己的路。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