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平常蠻喜歡看網友們精心策畫的告白、求婚行動,有時候是因為音樂,有時候是因為安排的巧思,我會覺得很感動。我自己也曾經參與過朋友的求婚計畫,身為安靜執行指令的一員,感覺也很不賴。當初會答應是因為跟朋友夠熟,知道這就是男方展現誠意跟讓女方開心的表現。(根本就十拿九穩的求婚,主要是製造浪漫回憶而已啦~)但我自己卻非常抗拒被當眾告白或求婚,更厭惡旁人瞎起鬨。(即使那群旁人是親朋好友我也覺得不行)這個畫面,我光想就頭皮發麻。如果我男友這麼做,我一定拔腿就跑,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我一直覺得告白、求婚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很私人,不需要第三者在場見證。(或更糟糕的,鼓吹)要不要在一起、要不要結婚,這種事情兩個人講一講就好了。我甚至不需要對方預約餐廳、買鮮花、送鑽戒,這些我都不需要。只要那個人是我想結婚的人就好了,其他的都是非必要。想當年,我老公是在軍中寫信問我要不要結婚,我就答應了。我非常慶幸他沒有想一些什麼驚喜派對,事後我告訴他如果他這麼做我肯定不會答應。所以,你覺得我有逃過我害怕的事情嗎?不不不,我還是經歷了一次。而這經驗比老公親自策畫求婚更糟,因為連他都是被逼的。
  在我們登記結婚後辦了一場婚宴,當天請了一位很棒的婚攝來紀錄這一切。宴客前我們去外拍婚紗照,當時還以為已經摸透了這位攝影師的行事風格。不料在我們回家整理服裝造型的時候,攝影師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提出拍攝我老公下跪求婚的影片。「咦?不用吧!當初也沒這樣求婚我就答應了啊哈哈~」我當時大致上就是希望能這樣糊弄過去就好,沒想到攝影師根本沒接到球。他希望我老公單膝下跪大喊"請妳嫁給我",就在我那三五親友的面前。想不到,即使是在我自己的房間內,只有三五親友旁觀,我還是僵在原地說不出話。我以為這個場面已經夠尷尬了,沒想到我們攝影師竟然還不罷休。他開玩笑地說是我老公喊太小聲了所以我不答應,要我老公再大聲一點。我那傻老公當下也是硬著頭皮照做了,我總不能讓他一直跪在那裡。我勉為其難地答應,聽起來超像被逼婚的。那聲"好"聽起來到底有多尷尬?尷尬到連攝影師自己剪片的時候都沒辦法剪進去,只收錄了我老公下跪片段。(所以我當初就說不要啊!!!!!!!)回想起來,我老公膝蓋白跪了,還讓那美好的一天有一段非常尷尬、不愉快的回憶。扣除這個片段,那位攝影師真的完美達成任務。
  只能說當時的我還太年輕,跟老公兩個人竟然就忍著這份不適感。如果是現在的我,肯定果斷拒絕跟老公走這個橋段。我寧願攝影師跟其他人感到尷尬,也不想為難自己。年紀大了就越追求舒心,不願意浪費時間忍耐。(笑)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真的就是跟伴侶一起慢慢變老,這種非常生活化的事。婚禮只是一天而已,婚姻卻是一輩子的。沒有哪種選擇才是正確,也不一定只能選一樣,但如果你正在計畫求婚派對,請務必弄清楚對方是不是也喜歡這種驚喜,不要讓對方有騎虎難下、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感受。驚喜跟驚嚇真的只是一線之隔啊!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吐槽小劇場-跌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告別式歌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少女時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近我想清楚的事情我最近想清楚了一件事,就是別人說的:不期不待沒有傷害,這句還真的有它的道理。 本來對人生充滿希望的我,安排未來、提升自己、學習理財等等的規劃,但現實就是不斷地不斷地打壓我,欺負我的心,工作就算了畢竟是自己選的,大不了走人不做,但家庭呢?家人真的也是讓我很累很難過的人生困難點。 睡不著的深夜裡,如果不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糬Q寶
2021-02-19
我最害怕的事情-遲到講一個小時候的故事,我們家在一個地方等著別人,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 我:爸爸,為什麼那個人還沒來? 父:因為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所以需要再等一下 我:那為什麼我們不要也晚一點到 父:我們寧願提早十分鐘到等人家,也不要讓人家等我們一分鐘 從此以後,我告誡自己不要遲到,我很感謝我爸爸從小就告訴我準
avatar
小菜
2021-01-30
過期愛情故事| 我想過許多要與你經歷的浪漫的事熾熱的夏天,我邊喊著好熱邊不斷地拉著領口散熱。精心用電棒捲好的頭髮最後還是綁成了散亂的馬尾,走在吹著陣陣熱風的柏油路上,經過一家家人滿為患的小吃店飲料店,我們一起到人擠人的冰店一邊流汗一邊吃芒果冰。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7
在自由的最後一百分鐘,我想說的事<p>對法庭判決難以存著一絲僥倖,但在餘下的百多分鐘裡(今年最後有人身自由的百多分鐘),至離開法院踏進囚車被押送至監獄時,望向窗外自由的世界,我會坦然無懼地適應再一次囚禁,並承諾這次刑期以後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p>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7-12-07
勇敢追尋最想做的事:《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推薦序大多數身在職場的人應該都能體會,工作所代表的,向來就不只是工作。它不僅與我們的自尊息息相關,甚至是我們用以定義自己的媒介。也因此,做著一份沒有靈魂、沒有熱情的工作,只會讓人能量不停耗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