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君一笑:何必計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蘇格拉底時常與人辯論...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郝廣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君一笑:懸崖勒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一笑:誰的墳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一笑:勝算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一笑:陽光寶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一笑:身無長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一笑:無須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而為人,何必抱歉: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當我們無數次為了夢想而努力挺直背、伸長手,卻始終無法觸碰滿天星星時,「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這句話,大概就是這一再挫敗的人生,最好的註解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3-30
離世寵物溝通,何時做比較恰當?寵物溝通師:給毛孩一點時間吧!文:柚子貍 又是一個事先沒有打招呼、突然聯繫我的個案,再度給我帶來驚嚇!案主突然賴我:「我家狗過世了,可以幫我通嗎?」 「通」跟「溝通」,差一個字差很多,「通」應該是指通靈吧,我再次強調我不會通靈,並詢問他:「狗狗過世多久了呢?」 「兩個鐘頭前!」我驚訝這時候他不是應該忙著處理後事嗎?怎會第一個想到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1-26
你終究是要被比較的,何不一開始就來比?        競爭,無所不在。從學生時代的學業成績,到職場上的工作表現,總是要與人一較長短。好像一定要把別人比下去,不然人生就會很悲慘似的。同樣的,就算自己沒聽到,但也可以推知,自己也會成為別人的比較對象: 你看那個誰,雖然待在大公司任職,但好幾年了都升不上去,也沒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0-25
工作為什麼一定要斤斤計較?年度調薪剛結束,打開薪資單,我掐指算了一下,只有+0.1%,不是說好的 3%-5%,甚至不是 1%,沒在跟大家開玩笑,真的是 0.1%。這一天的辦公室突然特別安靜,漸漸地開始有一種詭譎氛圍蔓延,沒甚麼人互相耳語,倒是鍵盤啪啦趴哩的打字聲特別響亮,大家都在彼此交換情報...
Thumbnail
avatar
小納很消極
2020-08-17
【一位CFP的日常】有錢人為何總是對錢斤斤計較?「今年協助民眾報稅時,有繳3萬的,也有繳30萬的,更有繳300萬的家庭!換言之,其實台灣的薪資收入差距還蠻大的。」授課時對學生說著。 「老師!所以我覺得不用賺太多啦!反正賺越多繳越多税啊!」學生突然在台下喊到。 「你確定真的不想賺多一點?」 看來,理財的觀念教育應該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收入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19-06-28
漫談磨豆機(一) 刻度記號別計較曾經以為手磨磨豆機沒刻度問題超大,後來才知道那不叫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