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感恩(心)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沉寂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的心境就像溜滑梯,又像走迷宮,錯綜複雜,只因心裡裝了太多的情緒與煩惱,它們就好比一條條的"毒蛇"鑽來鑽去,侵擾了我的思緒,搞得自己都覺得自己快生病了,瀕臨崩潰的感覺...,唉!真是庸人自擾。所以決定讓自己置之死地而後生,然後再置身事外來看待,彷彿迷失的自己慢慢回來了。這時候的我,是否該向自己說聲"歡迎回來"呢?!
這段時間,我拿了自己之前寫的日記來看,發現自己在日記裡寫了這麼幾句話--仔細想想,只能以"感恩心"來形容,真的很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孩子"是來成就我的。看了之後,心中很有感觸,過去的記憶湧上心頭...,是啊!都走過來了,一切都過去了,沉穩的我跑到哪兒去了?明明是個很會轉念的人,為何這段時間腦筋打結了?不但鑽牛角尖,不能自己,還任由心中的"毒蛇"一口一口的把我的正能量吞噬掉了,僅剩下負能量一步一步的侵蝕我的心靈,真是太可怕了。
是的,"感恩"這兩個字我們要善加利用,因為懂得感恩,我們才不會自大,反而會縮小自己、更謙虛;懂得感恩,我們才會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分,而不是勾心鬥角,明爭暗鬥;懂得感恩,我們才會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而不是只想到自己;懂得感恩,我們才會了解世間萬物並不屬於我們私有,而是眾生共同擁有;懂得感恩,社會才會更祥和,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才會更濃。既然"感恩"這兩個字這麼好用, 為何我們要摒棄它而不多加利用呢?反而用"自私自利"、用"不滿"、用"抱怨"、"埋怨"的心來換取它,真是得不償失,想一想,身而為人的我們,真的太笨太愚蠢了。
有了感恩心,就會產生"愛",世界上甚麼地方最美?不是美國的冰河國家公園,也不是冰島的賽裡雅蘭瀑布,更不是土耳其的棉花堡...,答案是"有愛的地方"最美。“愛"是一種正能量,日本江本勝博士做了一個實驗"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人類對水說的話、意念、文字,深深影響水的結晶體,當你所傳達的是正能量,水的結晶很漂亮;當你所傳達的是負能量,水的結晶卻是不完整的。人體內有七成的水,是我們健康的關鍵,所以我們要常常對自己說些正能量的話祝福自己(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當我們心中有愛,心是美的;心美,看甚麼都美,不是嗎?
感恩一路走來陪伴我的親人與朋友們,有你們真好,我也要感恩我自己的身、心、靈--辛苦了,感恩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