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18- 期待落空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很感恩,看到自己內在的情緒,在聽到某件事情,本來以為雲淡風輕,一段時間後發現居然很失落與憂傷。原來心中藏著無謂的期待,這個期待居然隱匿在心中深處,原來我自欺欺人,以為自己是個無所求,這是對自己不真心與不純粹,即使僅是這麼一個丁點的掩蓋,但所有無所謂的掩蓋,都潛在地傷害自己。難過一會兒,很感恩讓我看到自己夢幻的妄念與執著。

在情緒錯綜複雜後,也願意真心面對自己,剩下就是不沈溺於其中,往前走。

對了,今日吉他老師,帶著我練習雙手並用的練習,老師說我們太習慣用“看”來行動,但彈吉他,要用身體感受,讓肌肉習慣這樣的彈法。很多肌肉我們不習慣,多練習就會熟練,絕對可以的。原來,可以從這個“習慣”走到那個“習慣”,要讓自己常常轉換“習慣”,這次學習讓我無比的專注,是因為我在練習敞開的心房,練習接受這整個世界大大小小的給予。

或許我有些低潮,但真的感恩自己有內省的能力。
期待落空又如何,讓我看到可以轉彎,讓自己更好!
今天的感恩日記有點雜亂,也是真實的我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