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性格與命運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愛做夢,也愛幻想,總夢想著以後要如何如何...,然而,你會發現,幾十年後,那個夢想或許還在原地踏步,等你完成,只因大家都空談夢想;或許那個夢想已經在路上了,因為走了一半,還有一半尚未完成;又或許那個夢想已經實現了,那麼,就恭喜你了。大多數人的人生是如此--小時候總說"以後等我長大了,我要做什麼什麼",等到真的長大了,都結婚了,又說"等我退休了,我要做什麼什麼",等到真的退休了,都老了,才發現什麼都沒有做...然後開始抱怨時間不夠用、過得太快,埋怨命運不公、老天無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總覺得有東西似乎在控制著我們的生命...沒錯!確實如此。然而,這個東西並不是什麼怪力亂神的牛鬼蛇神,也不是什麼慈悲的佛菩薩給予我們的考驗或懲罰,而是我們的"性格",我們的性格造就了我們的命運,它是決定我們命運的鑰匙...也就是所謂的"性格決定命運"。有句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同樣一件事,每個人的做法與見解不同,自然產生不同的結果,造成不同的命運。然而,不管我們是什麼樣的個性,都必須了解自身的人格特質,唯有如此,我們才能拿回對自身命運的掌控,而不是把命運交給上天或他人的手中,這是一種"消極"的態度。其實,人都是被"自己鎖在自己的個性裡頭",因為我們性格中最弱的一環會自然發展成"習慣"與"衝動"的部分,讓我們無形中負面的越來越多...,只要我們願意去理解自身的性格,盡可能去檢視自己的人生中,一路上所累積下來的性格成分,以及你生命中有哪些重複出現的負面模式,那麼,我們就可以了解到"性格與命運"之間的關係。
學會對自己負責,檢視自己的性格,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當我們願意正視自己的缺點,並且改變它,你會發現無形中我們每天細微的改變,每次小小的改變,終將慢慢的轉動"命運之鑰",長期累積下來,總有一天會徹底翻轉你的命運。
一直以來,我一直追尋著一種無比簡單的生活,然而,卻因為自己"心隨境轉"的個性,造成了情緒上的變化,也因為自己的個性太壓抑了,導致所有的情緒向內攻擊,身體出了狀況,造成了人生中如此多的波瀾起伏。如今,重新檢視自己,其實,我要的生活垂手可得,只要我願意隨順因緣的面對一切,順其自然的處理一切,心無罣礙的放下一切,那麼,我的夢想就可以實現了,不是嗎?
~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