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家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感源自明儒歸有光的「項脊軒志」。
我們的家(老公和我的家),明亮而溫馨。唯一的缺點就是若不關前陽台的氣密窗是挺吵的(因為我們家面向大馬路)。
以舒適度來講,我最喜歡我們的主臥室~寧靜、隱密。
以功能性來講,我喜歡客廳和我的書房:1.客廳——有個電腦桌,當晴朗天氣陽光從陽台的落地窗斜射進來,射在落地窗外我所栽種的各樣盆栽上,更顯得是綠意盎然、生氣蓬勃~看了整個心情佳!且在陽光伴隨的下午邊打文章打字,那心裡的感覺真是充實又舒暢哩! 2.我的書房——它是向著北方,在春秋季其實是蠻陰涼舒適而且它是面對巷子,在這裡看書是很安靜、很棒滴!有時夜晚時分,我就喜歡窩在書房安安靜靜完全享受一個人邊啜著紅茶鮮奶、邊浸淫在我愛看的書本中~阿!真美好!
書房也是當我和老公吵架或者我想要平靜一下時的最佳場所~生氣時我就搥枕頭發洩怒氣;想要獨自與耶穌說說話時,就安靜坐在床墊上、與主交通~這時是「心」最平靜時刻。我的書房沉穩、靜靜地佇立在那裡,包容我所有歡笑與哭泣。
我們的家——有哭泣,有快樂;有不高興,也有心情好時。老公、我和小龜構成了一個精彩絕倫、豐盛有變化「家」的故事。
110.3.26晚上當我環抱著老公的腰際,我突然有種好沉甸甸的充實感;聽著他的心跳「噗通、噗通」那麼穩定地跳著,不禁令我想起琼‧狄迪恩所著的「奇想之年」裡面這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因先生心室顫動導致心跳停止而讓他太太打擊太大而變得異常冷靜~我想到這,令我肝腸寸斷。人阿,真的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人、事、物,才不至於有所遺憾<要珍惜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