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最小摩擦力

續上篇的控制感,今天的體悟也是換湯不換藥,一樣的東西再延伸。 人要有自信,就是懂的在自己可以努力的地方努力,無法或是沒有的天賦上放棄。 就像你要叫我再長高,大概只剩下打斷骨頭重長的辦法了吧,不開玩笑,真的有這種手術。
在自然的情況下,我們如果把努力用對方法、用對地方,而非努力追求得不到的東西,自然效果就會出來,那個掌控感就會產生,成就感就會滿滿。
人很常挫敗就是因為在沒有路的地方硬是催油門上去,很吃力而且看不到盡頭。

二、身高

我曾經也對身高感到自卑,其實我自卑的原因是我以為長很高是必要的,以為高的人才會有女生喜歡。 事實上,我就是這麼高,遺傳也好、過去睡眠不好等等因素,現在的我就是需要接受。
身高不過是個皮囊,我把我的身高用的淋漓盡致也算是很有價值,何必要符合某些人的審美觀,更何況,審美觀是個沒有什麼道理的東西,沒什麼好計較的。 與其執著身高,或是想要咒罵其他人的價值觀,不如放下執著,明白的看清楚自己的價值在哪裡,並把價值感建立在可以提升充實感的事情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緒44—掌控▓說明 ■想抓住一切人、事、物,掌控指使自己及別人; ■放棄自己的理想,轉而把理想建立在身邊的人身上。(以前)很常見的是,媽媽放棄自己的理想,將自己沒實現的願望加在孩子或先生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31
    掌控自己的心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將大腦比喻成操控馬匹的戰車駕馭者,意指我們的「靈魂」,拉著的分別是「理性」與「感性」的二匹馬,一匹順從,一匹不受管束。靈魂每天的挑戰就是讓這匹馬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投資的階段時常恐懼戰勝理智,尤其是下跌時,如果真的做不到不在意,就把看盤系統刪除吧!這樣可以避免自己在最危險的時刻跳船。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3-12
    對生命掌控感是幻覺也是天賦 1月28日,第二十八篇,對生命的掌控是想像的錯覺 在美國曾聽到一位新創的創業家分享當老闆的心得。他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28
    【可控感系列(三)】不敢嘗試突破與冒險:分析找出有效失敗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會失敗? 就只有一個:「行動」之後 這世界任何的產出與結果,都是在你行動之後才會產生 如果沒有行動,那就是只還在理論的空想階段,空想是不會產出任何結果的 你可以花大把時間做計劃、想理論,但最終要去驗證你的計劃與理論能不能成的唯一方法就是「行動」 跟大家講一個秘密 在吸引力法則裡面
    Thumbnail
    avatar
    艾比高高
    2020-11-09
    【可控感系列(二)】獨立思考:迷信、陰謀論與散戶「如果你沒有獨立思考,那你就沒有可控感」 因為可控感是由自身透過自己思維而延伸出來的一種堅定、安全、平衡的感覺 用三種常見的缺乏獨立思考的狀況,來解釋不同面向的獨立思考 與如何去建立獨立思考的能力 【迷信】打破沙鍋的精神 質疑的能力 迷信跟「信仰」是兩回事,一個具備堅持不懈特質的人,都是有信仰的
    Thumbnail
    avatar
    艾比高高
    2020-09-17
    【可控感系列(一)】 路西法效應的反面:受害者情緒與覺察所以你以為的現實,可能並不是「客觀的」現實,只是一群人在演戲,而你也跟著演了起來而已 路西法實驗一般的論點是在討論人性當中的善與惡,一個好人如何變成壞人、或是環境是如何激發一個人內心當中的惡魔 但我認為在現代社會當中,比較多人是那些需要被拯救的「假」囚犯...
    Thumbnail
    avatar
    艾比高高
    2020-08-21
    對生活的掌控感 對新的一天、一周甚至是一個月都有足夠清晰明白的目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每天睡醒眼睛張開是擁有目標的,相信你一定是神清氣爽、朝氣蓬勃的。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