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圈可點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呢?
怎樣的人生才稱得上精彩?
社會如劇、人生如戲
在這人生旅程中又是扮演著哪個部份?
五歲時,她的母親車禍過世了。
依稀記得自己從休旅車最後面往最前面看時的狼藉
也依稀記得我看到的我母親在救護車上時的樣子
而那就是最後一眼也是最後一面
到達醫院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除了骨灰罈上的照片。
父親呢?
更早就離開了,對於父親就更沒有印象
她推估是發生在自己大概三歲多的時候吧
只從親戚口中知道了原因
從留下的照片中知道他的樣子。
三歲、五歲是自己什麼樣子呢?
剛好是她兩個女孩們現在的歲數
看著自己的孩子,不禁會想著;啊! 我當時是這個年紀
也想著:啊!如果我現在死掉了,她們長大了也不會記得我了
原來阿!是個沒有辦法把他們記住的年紀
往後的幾年,寄居在親戚家可以是每年流浪一次
大班是一個學校
一二年級是一個學校
三年級是一個學校
四年級搬家到台中就又轉學
五年級搬家回新竹
六年級搬家到高雄
國中很幸運地在同一間學校讀完了三年
畢業後看著同學們聊著誰和誰在同一間高中
自己默默收了東西搬家到了台中讀五專
就這樣在台中定下來了幾年後
決定和男友結婚了,兩個行李箱就搬家到了台北
婚後沒多久,就和先生搭了飛機到了美國
就這樣,像個旅客般的在過生活
對於身邊的人及場景
沒有捨得也沒有捨不得
對自己曾經碰過的人來說
自己也只是一位過客
沒有太多的交集也沒有深厚的情誼
這樣的人生聽起來豐富
又酸又苦又辣,但其實乏味
當回過頭去看
過往的種種都像是不曾重要過
沒有回憶、沒有留戀、沒有存在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吐蘿絲懶養女兒記
吐蘿絲=Taurus=金牛座 一個金牛很難搞? 兩個呢? 當夫妻都是金牛座 又會和小孩擦出什麼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