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掌權者篇第三十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申不鳴說:父親!你為什麼不能包容他們?申不多說:他們犯了淫亂之罪,誰能包容他們?申不鳴說:老夫子當時要赦免他們,為何你不容許?申不多說:老夫子要赦免他們,因為他是好人。申不鳴說:父親!你不是好人嗎?申不多說的眼神看著遠處說:孩子你不明白,因為我是刑師。申不鳴走出了大廳,申不鳴回憶起小時後,他的娘抱著他,娘很漂亮,每個人都這樣說。但是這天真的來臨了,娘的情人被殺了,一把長劍就這樣插入他的胸膛。
  他只是對娘說了一句話:我愛你,我不怕死。父親就怒髮衝冠的走了出來,手中拿了一把劍,就這樣插入他的胸膛。娘哭了,娘對父親說:你殺了他,我也不想活了。申不鳴的娘,把申不鳴放下,一頭撞牆死了。在院子裡頭,申不鳴觀賞了這一幕,那一天下雪了。這時!天下起雪來了,申不鳴看著天,他流淚了。小明子經過看到了他,小明子說:申不鳴!申不鳴回頭看了看他,申不鳴說:小明子。小明子見申不鳴眼中有淚光,小明子說:你又哭了。
  申不鳴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小明子說:下雪了,快回家睡覺吧。申不鳴看著小明子的背影遠去了,然後他又看到陽明子經過,陽明子看到他,對他說:申不鳴!想起自己的母親是嗎?我可以對你說,你的父親不是好人。申不鳴說:因為他是刑師。陽明子說:他瘋了,每天說自己是刑師,道家聖地根本不需要刑師,誰讓他當刑師了,孔志和慧心來殺他了,走著瞧吧。有人對申不多說話。這人說:至高至善的掌權者,人們彷彿感覺不到其存在。
  次一等的,贏得人們的親近贊譽。再次的,使人們畏懼害怕。更次的,遭人們侮慢輕蔑。信實不足,才有不信。悠悠然大道之行,無鬚髮號施令。大功告成之後,百姓都視之為自然而然的事,說:我們本來就是這樣的啊!申不多問:誰。這人說:你要人們對你畏懼嗎?你是第三等的。申不多把眼睛張開,站起來,打開房門,走了出去,看不到任何人。那隱藏著的人又說:在找我是嗎?申不多說:你給我出來。那隱藏著的人說:刑師申不多,我來討你命了。
  申不多說:你在哪裡?那隱藏著的人說:至高至善的掌權者,人們彷彿感覺不到其存在。申不多跟著聲音向前走去。那隱藏著的人說:次一等的,贏得人們的親近贊譽。申不多看到光,光亮中看到一個人的背影。背影說:再次的,使人們畏懼害怕。申不多走前去。背影轉過身說話:你是第三等的,你要人們對你畏懼,刑師申不多?申不多看到這個人,大吃一驚。醒了,原來是夢。申不多流汗了。夢中的人,就是當年被他所殺的,是申不鳴的娘的情人。
  申不多點亮了油燈,想起了老夫子這個早上對他說的話。老夫子對他說:申不多!贏政要派人來了。申不多問:贏政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後派人來?老夫子答:贏政這次派人來,是要考查道家聖地。申不多不語。老夫子又說:贏政派孔志和慧心來了,因為道家聖地百年出了一出《情殺》案,他們來問罪。慧心聽到有人說話:大道廢棄了,才出現仁義。智慧出來了,才有大偽詐。六親不和,所以才有孝慈。國家昏亂,所以才有忠臣。
  慧心從房內出來了,一把飛刀向他這邊射來,他躲開了,慧心怒道:誰。聽到聲音:你跟我來。看到遠處有一背影,慧心追上去了,來到一座森林,有一間小木屋,木屋前站著一個人,那人說:你敢進屋子談談有關老子嗎?慧心說:申不多?,你是壞人。申不多說:請進。慧心想了一想,進去了。屋內點了蠟燭,有光,他們兩人坐在椅子上,屋內有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和一張床,當他覺得不妙時,他全身已失去了力氣了,他說:你用的是〈迷香〉…
  申不多說:是最強的〈迷香〉,我事先已服了解藥了。慧心看了看蠟燭燃燒出來的香气,這蠟燭有迷香的原料。申不多說:你知道我怎樣看老子嗎?慧心全身已沒有了力氣,〈尚方寶劍〉已跌在了地上,申不多又說:老子是一個蠢人,沒有我這個刑師的存在,道家聖地會成功嗎?慧心冷靜下來了,慧心問:老子有多蠢?那你又是什麼?申不多發瘋的說:我是刑師申不多,也是判官。慧心問:誰給你這種權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五千年篇第三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被綁架篇第三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老夫子篇第三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十念頭篇第三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道可道篇第三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尚方劍篇第三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權杖侍衛:每個人獨特的專業與熱情,都值得存在昨晚是我近期以來最早就寢的時間,為的是去了解在心中好奇的商會。六點還未到,我就準備踏出家門,在天未亮的台北市騎車,尚未有大量擁擠的車潮,讓心情格外輕盈。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1-10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權杖七:單純地為自己的喜愛與信念努力奮戰,就值得且快樂我好像很久沒有這種單純為了一件喜愛的事物即便有所痛苦仍能快樂著的感受,也明白自己為什麼在前年決心要離開廣告行銷產業這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1-08
    無雷分享|《拿破崙》愛情與政權的拉扯,他絕不已副手的身份領軍,法國大革命時期的軍事天才講述一名極具爭議,法國大革命時期的軍事天才拿破崙,從沒沒無聞的砲兵軍官,透過土倫圍城戰的崛起,以及在登基之路上的政治事件與著名戰役,同時也描述與妻子約瑟芬之間的關係,最終加冕為王,建立起波拿巴王朝的王者之路。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宅男
    2023-11-29
    奴化的根本─談「一個中國」與「絕對威權」(AI轉語音) 前言: 「民主制度的國家,追求的是人民的福祉,政府只是人民的公僕。威權體制國家,追求的是滿足統治者的慾望,而人民只是統治者的家奴,韭菜與人礦。"一個中國"只是野蠻統者,為了以絕對威權手段,奴役中國人,所編造出來的謊言。...一個自由市場就必須反托辣斯,反壟斷。因為當市場,被單一的企業所獨佔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3-11-02
    《女巫瑟西》|女性的成長與覺醒如果你是期待一個史詩式的英雄神話故事,可以略過這本。 這是一本有關女性反抗神權、父權,還有自我成長的故事。 主角瑟西是太陽神與次等女神寧芙帕爾塞之女,但是她卻沒有遺傳到父親的神力,自小就毫無神力,加上奇怪的髮型,難聽的嗓音,不出眾的樣貌,從小就不被待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9-19
    散文|成長路途與家的感覺離家多時,我踏上旅程, 乘上飛機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國度; 這裏濕地般的溫度曾令我非常不習慣; 天氣大都清涼,不用喝夏枯草及涼茶; 他們的啤酒就是我們廣東人的涼茶, 他們人高馬大,有一套不同的價值觀, 絕對與家鄉差天共地。 這個地方也有着許多的本地方言, 有時他們也相互說不清,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8-30
    20220428山無陵,江水爲竭,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長榮、陽明、萬海的「米那斯提力斯之戰」(上)~貨櫃航運的終極賭注一直要諸位嚴控持股比例,就是怕這種【連鎖效應】及【蝴蝶效應】~【大盤整體融資維持率】降到警戒線145%,市場開始不安,降到140%融資追繳萬箭齊發,市場陷入極度恐慌~所以前者是「搶反彈點」,後者才有機會「危機入市」~而不是憑感覺說自己判斷危機。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27
    投資決策要區分短期與中長期趨勢風險投資人得自問:投資風格是追漲殺跌?如果不是,就沒必要因為春節長假的短期波動因素就出場。另一個問題是:是否見股市下跌就擔心是否有什麼未知的風險?如果是,可能太容易受市場情緒氣氛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1-18
    直覺與感性是可以培養的,只是長大成人後,變得比較難以喚醒。「每個孩子都是藝術家,問題是,當他們長大成人後,是否也是個藝術家。」這是畢卡索的名言。直覺與感性是可以培養的──應該說任誰都是與生俱來,只是長大成人後,變得比較難以喚醒。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