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被綁架篇第三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根醒了,他看到了我,他對我說:你是誰?我說:我是阿彌陀佛!我知道你和翠麗的故事。無根不明白,他呆呆的看著我。無根問:這是什麼地方?我說:這裡是《絕情谷》的谷底,你跳下谷底了。無根說:翠麗呢,他還活著嗎?我說:他死了,但我能讓他復活?無根奇怪的問:你有病嗎?死了還能復活?我說:我說了,我是阿彌陀佛,我自然能寫翠麗復活。無根說:你很可憐,你有病。我對谷外說:翠麗!你進來。
  翠麗進來了,無根看到翠麗後他大驚說:翠麗!你還沒死。翠麗說:是阿彌陀佛讓我復活了,你好好和他談談。翠麗把話說完,又走出谷外了。我說:無根,相信了嗎?無根說:你究竟要我怎樣?我說:我讓翠麗復活,條件就是你要成佛。無根想起了贏政對他說得阿彌陀佛,無根清醒了。無根說:你能不能老老實實對我說,究竟發生什麼事?我對他說:水良寫了一本小說,書名叫覺語,你知道珍珠連嗎?無根說:我知道。
  這幾年,贏政用了所有的方法也找不到珍珠連,珍珠連在哪裡?我說:水良把它藏起來了。無根問為什麼?我說:因為贏政想改變珍珠連的自然形態,我不允許,所以把珍珠連藏了起來。無根說:我們都是水良筆下的人物?我說:你對了,但我沒有辦法改變贏政,你父親,希望你能改變他。無根說:我如何改變他?我說:你成佛就能改變他了。無根不解的問:為什麼你不成佛改變他,而要我成佛來改變他,這是什麼羅輯?
  我說:我和他談過了,我沒有辦法改變他,你是他的兒子,只有你能改變他。無根說:我能做佛嗎?我說:你不試試又怎麼知道自己不行。無根又說:你要我怎樣做?我說:呂不良和胡亥在計畫著要刺殺你父親,你去揭發他們?無根問:他們為什麼要刺殺我父親?我說:就因為你父親要將大位傳給你。無根說:你不能阻止嗎?我說:不能,因為我不能殺人,我殺人了,我就不是阿彌陀佛,因為我成了殺人兇手。
  無根說:你不能對我父親說嗎?我回答:我說了,贏政認為我離間他們的君臣關係和父子關係。無根問:我如何揭發他們?我說:回到你父親生邊,孔志會和你合作,把呂不良和胡亥的刺殺計畫揭發。無根驚道:孔志也來了模子國。我說:他是來和你父親談判的。無根問:談判什麼?我說:談判模子國的未來。翠麗和無根說話了,翠麗說:我出現在《覺語》一書,我是個妓女,因為家裡沒錢所以當妓女來養活父母。
  是俊朗的父親為我贖身,他開的條件就是要我離開俊朗。我答應了,然後我又遇見了天聽,天聽愛上我了,我也愛他,但是有一個公主心語也愛上天聽了。我覺得他們很搭配,一個是新科狀元朗,一個是公主。但他兩都願意為我而減壽,增長我的壽命,我很感動,最後我離開了他們,遇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對我說:翠麗你敢不敢再挑戰下一部書?我問是什麼書?阿彌陀佛說:是《果瓜成佛記》是要我度你成菩薩,我答應了,所以我去三寶寺找你。
  阿彌陀佛對我說了,如果無根你成功改變了你父親《贏政》那麼我和你將會再遷移到珍珠連,白珍珠的世界,所以我接受挑戰了。無根回到了贏政的身邊了,贏政問他:你決定做王了嗎?無根回答:我沒有!我回來是要改變你的。贏政說:你想怎樣改變我?無根說:我想對你說佛法,佛是覺者,佛還沒忘掉我們。贏政笑道:我贏政算不算是一個覺者?無根回答說:父親!你心還不夠清淨,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就成覺者了。
  第二天,早上。無根和翠麗來到墳墓,在無根母親的墓前獻上鮮花。無根和翠麗拜拜先人,無根說:母親,我會好好做人,你們放心吧。這時突然出現了四個陌生人,他們手中拿著手槍,對著無根和翠麗,其中一人說:乖乖的聽話,不然讓你們吃苦頭。無根和翠麗非常害怕,無根大聲問道:你們想怎麼樣?那人向他的同伴道把他兩綁著。無根和翠麗的雙手綁著在背後了,將他兩推上汽車。在汽車上,那人又說:你們被綁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天府星篇第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驅逐境篇第二十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新世界篇第二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絕情谷篇第三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征服者篇第三十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覺語:五千年篇第三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拒絕與被拒絕拒絕別人,不代表看扁對方, 被拒絕,也不代表被輕視, 我們可以拒絕別人,別人當然也可以拒絕我們, 不要把被拒絕,當做是對自身的貶抑, 是對客觀事情做出的回應,而非針對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28
    滅盡-雨中的絕望與不被理解的痛苦這是一個充滿絕望與苦痛的故事,描述一個在逆境中掙扎的人,遭受著來自周遭人們的責難和不理解。文章中充滿自責、絕望、憤怒、無奈和痛苦沈思。人物身陷絕望的深淵,希望得到理解和溫暖,卻反而遭受種種指責和折磨。在情緒描述上,透過雨夜的景象,將主人翁的心境和環境相互襯託,構成了一幅陰鬱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დ歿俎鬱⚥⁷⁷
    2024-05-26
    「經濟學人2024年刊翻譯系列001」面對巨龍:新任總統將決定島嶼如何提防與備戰原文作者:ALICE SU China correspondent, The Economist, Taipei 原文收錄於The Economist: The World Ahead 2024 2024年一月十三日,台灣將選出一位新任總統。這場選戰的結果至關重要。未來四年,中國與美國之間的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2024-05-08
    『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 之前看一篇報導,是說一名約18歲的美少女,家境一如往常的是問題家庭,父母離異,奶奶照顧,結果她的一些觀念,由於周遭朋友,所以徹底的偏差了。與年長的男性有超友誼關係,且非常習慣被人「包養」, 「反正,我又沒有要妨礙他的家庭,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少女非常自以為然的
    avatar
    裸色
    2023-11-27
    被瓜分的國度:波蘭立陶宛聯邦衰亡史(上)-瓦薩王朝興衰與自由否決權濫用的伊始「波蘭近代史的特點尤為滄桑:輝煌的勝利與悲慘的失敗,高漲的樂觀,最英勇的犧牲與最怯弱的屈從。」——彼得·D·斯塔楚拉,波蘭1918年-1945年:第二共和國解釋性與紀錄性的歷史[1]    在歐洲近代史中,有一個名詞是無論二戰愛好者,抑或是更早的近代史愛好者都無法跨過的:瓜分波蘭。這個晚近三百
    Thumbnail
    avatar
    暉常慘的菸酒日常
    2023-09-10
    當我們能感覺心跳時,都在提醒著我們仍有愛與被愛的能力。血液是乙太,是生命力的流動展現,在代表生命的心臟出現前,我們已充滿生命力。而心臟的成熟,是情感的初始,透過這股動力,使得我們的生命力擴展全身,使得我們能夠行動與他人連結。心臟透過胚胎時期前彎的力量,來到自身存在的地方,也許我們與他人連結亦是如此,形成一個像是漩渦的循環,給予與接受......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01-02
    「外部落份子?~混原世代與文藝環境的互動關係」與文學中未被察覺的凝視「外部落份子」為何? 「外部落份子」這個概念是由同場講座的泰雅、布農混血詩人黃璽發想的,與黃璽經過兩天兩夜斷斷續續討論後,加上後段「文藝環境的互動關係」作為講座的兩個討論核心,各自分享創作經驗與混血身分的成長路徑上遭遇的問題,以及對於原住民文學在台灣文學場域,以及台灣社會與原住民族之間產生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Cidal
    2022-09-26
    《數碼寶貝絕境求生》黑與白的羈絆《數碼寶貝絕境求生》是《數碼寶貝》系列2022年推出的全新遊戲,與初代故事雷同是一群少男少女們誤入數碼寶貝世界,一起展開生存和冒險的戰鬥故事。故事以獸神、巫女與儀式和世界崩壞做結合,誤入其中的孩子們,隨著冒險是增加彼此與數碼獸的羈絆?或是最後走向完全崩壞的故事結局。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31
    原獨火塘|釋憲判決與原住民族集體權的穀堆悖論這就好比一個人同意「蛋糕要用刀切」的原則,也同意「刀可以把蛋糕切成三塊」,但反對「同一把刀可以再把蛋糕切成四塊」,可是他不直說他「反對蛋糕被刀切成四塊」,卻說他「反對蛋糕要用刀切」。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4-07
    50 件每天都可以做的小事, 讓另一半感覺到被愛與重視50 件每天都可以做的小事, 讓另一半感覺到#被愛與#重視 1. 在特殊節日與特殊場合外,買一個驚喜小禮物送他 2. 在家為他嘗試製作那道他曾經在某家餐廳裡念念不忘的菜 3. 為他對你做的每件小事說一句「謝謝」 4. 每天出門前親吻對方,説「今天上班加油」 5. 在他辛苦上班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