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筆記】夢想之地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redit to : Movie poster
其實是因為韓藝璃去看的,我看了她的韓劇《不了解也沒關係,是一家人》,就是海報的右一,算是韓國女星裡長得非常普通很不像明星的,但就憑她的真心想把戲演好,總是當到女一,還配到很帥的男一男二男三這樣。我跟基督教的閨密去看了,她先剖析劇中幾乎每個名字都是聖經裡的名字,整個拼湊起來可能有聖經的寓意。的確,一個韓國移民海報左一的男一,取名叫做Jacob(雅各),是機率很低。
我則是自己看到最後,外婆在大火燒掉她家所有農作物之後,自己跑到溪邊去收成她亂撒的水芹,長的好又好吃又好種,跟小男孩一起亂唱了一條水芹(MINARI)之歌,水芹的英文MINARI正好就是片名,我自己覺得吧!當初男一爸爸要種那些韓國蔬菜,費盡心思要挖水井找水源,冒著明明就在缺水土地上還要種植非常仰賴灌溉的蔬菜,不如在溪邊隨便亂撒水芹,根本不用照顧長的都好,是不是叫我們順勢而為,不要逆天而行。
原來韓國導演Issac就是劇中的小男孩耶,現在越來越多導演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了;像《孤味》也是導演外婆的故事,其實大多數的人,真的背後都有一盤很值得拍成電影的故事。
爸爸把種菜成功當成人生自我實現的終極夢想;但媽媽在片頭搬到阿肯色州,看到自己的家是有輪子的貨櫃屋,一句:「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講盡了大部分黃種人終極理想人生,就是希望家人可以過好日子、住好房子、做好工作,有體面的生活。媽媽沒想到一家人配合爸爸終極夢想的開端,是要蹲這麼低、過這麼苦、成功機率這麼低。伴隨小男孩心臟病去城裡就診,爸爸還是心心念念他收成的蔬菜,沒在車裡熱壞有搬出來吹到醫院的冷氣,媽媽的不滿和怨念已經到了高峰,必須跟爸爸攤牌,結果家裡就發生了火災燒毀所有穀倉裡收成作物的悲劇。
我比較不解的是,貌似韓國超商老闆願意收購他們的收成蔬菜,小男孩的心臟病也得到重大改善時,反而媽媽跟爸爸攤牌:「跟你是再也過不下去了!」;但大火燒到他們家一無所有、必須全部重來時,兩人卻和好了,要同心協力面對一切,重新開始。
我個人結論就是:爸爸太帥了,荒郊野地只能專心事業,不可能像城市的男人都會亂搞,他對怪怪丈母娘又全心接受,對太太也算溫柔體貼。所以,曾一時帥氣想轉身帶兩個孩子離開的媽媽,還是決定,就再試一下看看會怎樣好了,最壞應該也就已經歷過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