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媽媽了!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圖:宮西達也 譯:劉康儀
這是一本關於小男孩與媽媽內心想法的書,描述從早到晚男孩與媽媽發生的事情及內心想法。
早上媽媽對男孩說:「快點起床!不要再賴床了!」男孩心裡想:「如果媽媽能一邊緊抱著我,一邊溫柔的說:「早安啊!」我啊,就會更喜歡媽媽了。」。
雖然媽媽生氣的對我說:「快點!快點!快來不及了!要遲到了!」男孩心裡想:「如果媽媽能對我說:「希望今天去學校也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喔!路上小心!」我啊,就會更喜歡媽媽了。」。
裡面寫了一整天母子的衝突,男孩心裡覺得如果媽媽可以換個說法就更好了;而書本的最後小男孩睡著了,媽媽的內心滿是內疚:「媽媽總是罵你,對不起。」謝謝你喜歡像我這樣的媽媽。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真實的呈現出媽媽與孩子的內心世界,雖然有許多衝突,但還是很愛彼此,也呈現出大人在事情當下總是會不自覺地使用較粗暴的語氣與孩子對話,事後又懊悔為何自己要這麼說;孩子雖然內心受了傷,但依舊深愛著父母,渴望父母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
看了這本書好有感覺,當自己已經忙了一天很累的時候,意志力已用盡,就常常沒耐心了,只想一個人做事,沒辦法好好的與孩子相處、傾聽她想說的話,容易覺得煩躁,不知不覺就惡言相向了,但那又不是自己希望發生的矛盾,大部分的媽媽都是如此😭😭希望自己能再更有智慧,在說話前多冷靜一點,思考過後再說,不要常常傷到孩子的心。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