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朵朵愛之花讀後感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開始知道朵朵小語系列文章是在國中的聯絡簿,那時候聯絡簿都會放置小文章,常常都可以看到朵朵小語,從那個時候就非常喜歡閱讀裡面的內容,可以從裡面學習到很多正面的能量。
後來到大學之後發現學校圖書館裡有朵朵小語一系列的叢書大概有十幾本,養成了每次到圖書館都會去閱讀也會把書籍借閱回家,作者除了有朵朵小語的散文集,也出版了以本名出刊的小說,那是我第一本買的這位作者的書籍,而後又收到兩本朵朵系列的書籍,而在這本日日朵朵愛之花裡,總共有十二個章節,分別是愛是信念、愛是勇氣、愛是自在、愛是陪伴、愛是喜悅、愛是善待、愛是放鬆、愛是自由、愛是靜心、愛是思念、愛是放手、愛是祝福,讀完這全部的章節我發現有一個共同的理念,貫穿著這本書的主題,那就是愛是放心、愛是信任、愛是互相尊重與保有空間。
每一則短文都可以讓人學習在愛情當中保持良好的心態,無論是單身還是有伴侶,也不管是什麼狀態的愛情階段,都可以在這本書當中找到可以相對應的良帖,裡面的每一則小語就像是藥方子也可以像是書籤,總可以讓人在閱讀完之後,細細品味其中蘊含的道理,以及反思自己面對愛情時的態度,是不是有可以改進以及調整的地方,在愛情裡我常常會容易胡思亂想也會常常感覺到不安,裡面有一個章節叫做愛是自由,裡頭的小語都像是在提醒我以及告訴我,如何在愛情裡能夠有更健康的心態,看完之後真的很有感觸,也會去思考自己是不是有哪裡需要改進。
其中有一則小語是這麼說的:你把他放在心上,卻不必為他牽掛,因為他是他而你是你,因為他有他的天空,你有你的海洋,因為再相愛的兩個人之間還是要有風與風之間的距離,相愛是為了讓彼此更好,讓彼此可以好好完成自己的夢想,能夠相處的時刻是用來互相交流互相鼓勵,而不是用來互相拉扯,學習愛的正確心態,的吸收以及內化成為自己的愛的養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