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病讀後感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開我們都有病這本書籍,看到病友的故事以及陪伴者的視角,都會讓人有很多感觸與收穫,看著每個病友分享的故事都會有滿滿的心疼,本身也是乳癌的患者,在治療沒多久就收到這本書,看到乳癌的病友故事都會心有戚戚焉,也會透過前輩的分享讓我回頭審思自己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治療過程,了解其癌症患者是怎麼面對癌症的突然到訪,以及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這個巨大的改變,大家在罹患癌症之前都是在各自領域努力的人,就像當我剛得知乳癌的時候也正是我碩士剛畢業的時候,那時候就像是剛要起飛的鳥隻被硬深深的折斷翅膀,也常常會埋怨甚至覺得不甘心,但情緒冷靜下來之後,覺得遇到這樣的疾病一定會有這份考驗所帶來的祝福還有禮物,我開始回顧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以及自己的做人處事,並且買了相關的書籍來閱讀,並且加入病友互動的社團,像是我們都有病的社團以及米娜的花樣姊妹社團,透過有著相同經歷的病友互相鼓勵,還有互相討論在治療的過程當中會遇到的問題還有疑問,都可以在病友社團當中獲得答案,最重要的是能夠在病友社團當中獲得被同理心的感覺。
接觸與閱讀我們都有病這本書之後,對於各式的疾病都有更深的理解,也會從大家分享的人生經歷當中,獲得再度前進的力量以及勇於面對疾病的勇氣,大家都這麼努力的勇敢活下去,自己當然也不可以輕言放棄,即使還是會有灰心以及難過的時刻,但我相信無論想放棄的念頭來訪幾次,一定可以更懂得如何去調適還有排解這樣的情緒,我們身為病友只是身體上需要特別費心留意照顧,還是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還有經歷幫助更多的病友,甚至可以讓還沒有生病的人對病友可以有更多的了解,而不是對於疾病有一些誤會還有誤解,如果這個社會可以多一點的善解還有同理心,那無論是對於病友或是身邊的家人都是最大的貼心還有理解,願這個世界能夠因為彼此的互相了解而更加的友善以及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