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切除手術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終於要面對手術了,(2021/3/15)這一天中午入住醫院,這是第一次在這個醫院開刀,卻是第二次要進行全麻手術。
這次選擇入住單人房希望可以有寧靜的環境,入住沒多久護理師就來放置軟針,其實我有點不喜歡放置軟針,因為這麼一來活動就會受到限制而有時候軟針也都用不到,但每次住院都是會被早早置放軟針,後來思考這個軟針算是緊急措施裝置,用不到最好。
過了12點就要禁食,等待要去手術房的時間總是過得很漫長,像是待宰的羔羊一般隔天(2021/3/16)中午護理師來通知準備下去手術房了,心理面難免有點緊張,躺在病床上看著身旁的人事物的穿越,來到了三樓的手術室,這個時段要開刀的病人不少,手術室裡面好多的護理人員還有醫生,大家來來回回的忙碌,確認過資料後就準備進入手術房準備了,主治醫師早早就坐在我旁邊準備開刀,但由於麻醉醫生還在其他病房忙碌,所以我就躺在手術台上等待了一下,護理師也常常來關心我的狀況,後來麻醉醫生進來後,開始吩咐要麻醉的劑量,麻藥進來的瞬間有點痛,吸了幾口氧氣之後就睡著了。
手術結束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剛請醒的時候就開始有反胃的感覺,喉嚨也有很多痰,恢復室的護理師還說我的痰好多,陸續也有其他病人完成開刀了,因為沒有戴眼鏡聽到旁邊的護理人員說,小朋友1歲可以通知爸媽準備回病房了,我轉過頭去真的看到一個好小的嬰兒從我旁邊被推過去,那麼小的年紀就要面對手術真的是辛苦了。
後來我也回到病房裡身上多了兩個引流管,每天都要紀錄引流管的量,出院回家也要帶回家等待兩個禮拜後讓醫生看傷口才能決定可不可以拔掉管子,胸前穿著束胸衣服還裹了好厚的紗布所以我走路都習慣彎著腰像老婆婆一樣的走路,導致右邊的肩膀傾斜的蠻嚴重的,有引流管在身上難免行動上會受到限制,也會常常擔是否會不會去拉扯到,那兩個禮拜我都是半坐著睡覺因為胸口前有很厚的紗布,如果平躺的話會很不容易起身。
順利的又完成了一次全身麻醉手術,真的是受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