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走後的日子,我們不曾一起面對悲傷,卻各自擁有面對悲傷的能力。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數個思念母親的日子,我會翻出以前母親的手信,一行一行地讀著, 並小心不讓眼淚落在那張承載愛和遺憾的字裡行間。
  那時科技還未發展到用手機便可記錄影像的生活, 這些年來,我已漸漸遺忘母親說話時的聲音, 以前在夢中,她總是一句話都不說, 如今也只剩下一些模糊的畫面留在記憶, 很慶幸,將近二十年的時光,我還有這四封手信陪我熬過那些思念她的時刻。
  我的生日和母親節距離得近,這是在母親過世的幾個年後才意識到的,有許多年特別不喜歡這個節日,每每在大街上看見媽媽牽著女兒的手,眼眶總會蒙上一層霧氣,這時我會抬起頭,吸吸鼻子,沒事的,我只是有點想妳了。或許母親還在,只是換了一種形式陪著我,就像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劇中,過世的車瑜理一直守護在女兒棲旴身邊一樣。
  有時會懷疑現實是場夢境,而我只是沉睡了很久, 夢醒了,母親還在, 可生活沒有放過那個十歲的小女孩,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悲傷雖不顯而易見, 但會突然侵襲,讓她措手不及。
  在我們家,無論是父親、兄長,我,似乎都很有默契地對母親的離開避而不談,我們不曾一起想念她,不曾一起談論與她生活的曾經,也不曾一起為她笑著哭著。
我們不懂得如何表現出悲傷,於是學著獨立面對悲傷。
毛毛
毛毛
我是毛毛,喜歡拼圖,喜歡每一種有毛的可愛動物。 我想在這裡藉由文字梳理自己,梳理生活。 我是毛毛,喜歡海勝過於山,喜歡藍色配上白色。 我想在這裡透過文字釐清思緒,紀錄思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