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電影】《Wonder 奇蹟男孩》勇敢的孩子 都有個偉大的母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奇蹟男孩
「 為什麼我長得這麼醜?」
「 我一點也不覺得你醜。」
「 那是因為你是我媽,才不覺得我醜。」
「 就因為我是你媽,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的母親很難放棄任何事情,特別是我。— 奇蹟男孩
And my mom does the most for never giving up on anything, especially me.


劇照
出生前,我還不認識妳;出生後,我第一眼見到的人是妳。從今往後,我們的心緊繫,妳成了這世界上唯一永遠懂我、心疼我的人。謝謝妳把我帶來這個世界,把世界的美好都帶給我。「媽媽,我愛妳!」
《奇蹟男孩》改編自同名小說,主角奧吉因為基因缺陷,患有極為罕見的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頭部外型嚴重受損,臉部五官也無法正常生長。經歷了無數次的手術重整,才讓奧吉能夠擁有基本的視覺、聽覺能力。被疾病纏身的奧吉除了要承受身體上的不適,還要面對社會投射在他身上的異樣眼光,這對一個年僅10歲的小男孩而言是殘酷的,然而對他的母親而言更是一言難盡的心疼和擔心。不過,奧吉的母親是一名堅強偉大的女性,她即使捨不得都決定結束奧吉的自學,讓他去一般的學校,和其他同齡的小孩一起上學,因為就算過程將會很困難她也希望奧吉能夠學會和這個世界相處,這一課比什麼都重要。
作為一個母親沒有任何人比她更痛,放棄心愛的一切,只為讓奧吉的人生少一點難受、多一點溫柔和愛。母愛真的很偉大!
劇照

#你會覺得孤單,其實你並不孤單。

生在這個資訊發達,環境複雜的時代裡,老實說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太滿意自己所處的現況,總覺得自己面對著世界所有的不仁慈,獨自忍受著生活一切的酸楚。「你真的是一個人嗎?」我會說:「是也不是。」叫做「我」的靈魂只會有一個,而且是獨一無二的,因此理所當然關於自己的心理和生理,只有自己能夠承擔和面對。
但為甚麼又說你不是一個人?
「在外你可能就是世界渺小的一部分,但回到家你可是媽媽的全世界啊!」
在電影裡,因為特殊原因讓主角奧吉比一般的小孩需要面臨更多挑戰,不管是身體狀況還是人際相處,這些問題也在奧吉來到學校後,逐一發生在他的人生中。學校就是小型社會,有各式各樣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納他和歡迎他,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想融入別人,然而即使自己帶著誠心與對方做朋友,仍然有些人的心態和肢體語言,充滿排斥與嘲諷,這些都讓奧吉感到害怕沮喪。不過他的媽媽即使心疼卻還是耐心的對著恐懼的奧吉說: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媽媽永遠支持你。
劇照

善以待人,因為人人都在為人生奮鬥。

Be kind, for everyone is fighting a hard battle.

每個孩子都是老天爺送給父母的禮物,更是媽媽辛苦懷胎十個月的心肝寶貝,若是對一個人不友善,就多一位母親心痛。沒有人有資格傷害任何人,因為每個人的存在都是那麼不容易,都是承載著某位名叫「媽媽」的愛。
所有人都多一點仁慈,就能夠成就更多快樂的家庭,幸福的母親。
劇照

#我喊一聲「媽媽」,她用一生「愛我」。

小時候,我開心喊媽媽,難過也喊媽媽。「媽媽」這兩個字大概是大多數人第一個學會的詞。因為一句「媽媽」,她用青春換我的成長,她以堅強將危險阻擋。一晃眼,二十年了,我心目中的神力女超人用專屬超能力將我平安養育成人。如今,換我將承擔起責任繼續替她守護這個家,過去的不成熟,都有她的包容,現在所擁有,都是她給的自由。
這輩子最幸運的事就是出生在這個家,成為我媽媽的小孩。
接著,我會繼續靠我自己的力量,努力茁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樣子,媽媽最驕傲的孩子。今天我所擁有的勇氣、溫暖和愛,都是媽媽一點一滴的灌溉與教導,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往後我會帶著她所交付的一切,朝著世界前進,永不畏懼,將這份「愛」最大化。
劇照
「 我可是拼了命的整形,這已經是我整形後最帥的樣子了。」
整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台詞就是這句了,這是主角奧吉回應其他孩子所說出的話。用如此幽默的方式回應了不友善的提問,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心理建設才做得到,奧吉能夠有著如此寬大的心胸和勇敢的性格,都是因為他有一位偉大的母親,站在遠處守護著奧吉,不溺愛他但在他快要摔落時,趕緊衝向前接住他。並且永遠做他最強大的依靠,陪著他一步步成長。
一個母親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她就多了一個身分,一個叫做「媽媽」的名字;一份稱為「母愛」的責任。
多了個孩子,生活辛苦了點,但也幸福了些。— 媽媽。
劇照

祝福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謝謝大家。
*劇照來自Google*
※部分內容取自網路資料

47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節慶▕ 〈母親節 〉-看電影,聊母親!母愛是什麼?是《孤味》的堅毅、《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涵容或是《誰先愛上他的》的焦躁?這些都讓我感到無比熟悉。每看一部電影,就能多找到一片拼圖,慢慢地,關於母愛的模糊輪廓,也緩緩清晰起來。其中,有四部特別的電影,暈開了我的想像,讓我對於母愛有更多的發現,在這邀請妳一起看電影,聊母親!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5-07
我想成為你的母親:電影《午夜天鵝》於2021跨年夜上映的日本電影《午夜天鵝》,是由《全裸監督》導演內田英治,自編自導的作品。電影講述的是關於一位跨性別者,凪沙(草彅剛 飾)的一生。在新宿舞廳工作的凪沙,一天接到了母親的電話,希望他幫忙照顧長期受到媽媽暴力對待的外甥女,一果(服部樹咲 飾)。故事就從兩人在新宿車站初次碰面後展開。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1-03
不只青春純愛 《心之谷》也是一部親子電影每個孩子都是外表粗曠的原礦,需要大人們很長時間的用心與耐心教育,才能把孩子內在的美好,挖掘出來,造就孩子的大畜;而身為大人的我們,內在也有原礦,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去探尋,然後自我鞭策,曰閑輿衛,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大畜。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2-22
電影《親愛的房客》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沒有我你應該比較輕鬆吧?”或許這是有些人心中想說的一句話,知道自己似乎帶給誰不便,也知道說出口,是一種對於彼此牽絆的感嘆,但「愛」本來不是輕易能夠形成,也無法簡單抹去存在的深刻⋯⋯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20-10-28
2020母親節-《我的超人》。收錄於【檸檬切片:一些心裡話】 E 👣成長過程 2020.05.10 _ 23:18 『媽咪,我可以跟妳一起去嗎?』 從小到大,所有人都說我頭上有一個媽媽雷達。就算睡著,只要妳有什麼動靜我就會起床,還記得那些妳得半夜起床載阿嬤出門的日子,妳前腳才踏出房間,我後腳就爬下床,直到跟上車才繼續睡。就是
Thumbnail
avatar
檸檬C
2020-08-27
【母親節電影推薦】愛是世界上最強韌的東西。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正巧將幾部自己很喜歡的媽媽電影整理成片單,也許以下推薦的電影,不是每一部都有著母親節溫馨、溫暖的形象,但他們皆以不同形式包裝著「親情」或是「母愛」的元素。在這些電影中,我們能夠看到媽媽們為了家庭捨棄的東西、在這之中面對的壓力和辛勞、以及她們是如何在最終仍以愛與親情跨越難關。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05-10
電影《蒙上你的眼》練習成為自己的母親/超越人類原始恐懼::小戲鬼泣泣樣樣論〉【心靈疫情電影系列】「讓我們練習成為自己的母親…」女主角在得獎訪問中說這是「擁有一個家」更深層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