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孩子的傷,更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誰生下來就是為了要保護誰而存在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需要的愛也是一樣等量
然而,常常父母總是操心其他不省心的孩子
而忘了
其實,乖孩子的傷,更重
因為他們懂事
因為他們會察言觀色
因為他們覺得聽話是自己的責任
即使偶爾覺得寂寞,他們會想辦法找樂子
即使常常覺父母偏心,他們總會說服自己
不是那樣的
媽媽是愛我的,因為她打我沒那麼痛
不是那樣的
媽媽是愛我的,只是她有時會忘了……
我也會痛, 痛著痛著就習慣了
我也會哭, 只是眼淚是往喉嚨裡流
直到自己意識到時
那些昔日的傷口變成了沉重的枷鎖
鎖住了笑的能力
也鎖住了追求幸福的希冀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成了一個懼愛的大人
也忘了愛人的能力
只是啊
親愛的孩子
你真的很棒了,也真的很努力了
只是你
忘記了…… 怎麼給自己一個愛的擁抱
(寫於2020/6/29)

【喪屍小孩】金秀賢朗讀版與彩蛋

在一個很小的村子裡,一個小男孩誕生了。他的皮膚白白嫩嫩,眼睛炯炯有神。

隨著他逐漸長大,他的媽媽慢慢地發現,這個孩子,毫無感情,猶如一個有著巨大胃口的殭屍。

所以,母親為了避免鄰居的窺視,把孩子藏在了地下室。每天晚上她會從其他鄰居們偷走家畜,偷偷摸摸地餵給小男孩,並撫養他。有些天會偷來雞,有些天會偷來豬。

多年後,村子裡爆發了瘟疫,這害得所有的牲畜都死光了,很多人也病逝了。那些僥倖還活著的人,都紛紛離開了村子。

母親不忍心扔下孩子不管,所以只好把一隻腳和一隻胳膊砍掉,餵給哭泣的孩子。

把孩子餵飽之後,只剩下軀幹的母親,抱了孩子最後一次,並且塌了下來。

孩子緊緊地抱著只剩下軀幹的母親,第一次開口說話:『媽媽……真是……溫暖啊……』。

(☞゚ヮ゚)☞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icemore/civic
末冰
末冰
是否得用長長的一生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無力作答,年老時已力不從心。 人總是被自己剩餘的時間所追趕,看來答案只會藏在歲月裡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