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最深愛的人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笨拙如我,也帶點傻氣,寫了一篇故事說是給您的禮物,卻又擔心您為此受傷……
但是,我們就是這麼討厭又可愛,總是想要為對方好,卻又讓對方受傷。
下次回家,我們聊聊吧?
世上不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不是媽寶。
我的書寫,我和母親的故事,總是說不完,總是讓我痛又快,我曾以為痛快是一種快樂,可是,它不會帶給我幸福。

我只知道,和媽媽之間說不完的,都是故事,都是寶藏。

然而,我終於寫了這篇故事。
生命書寫都是因為聽到一句「憂鬱是因為缺愛」,勾起許多感觸。
「我的情緒、我的情感,都沒有被好好對待,你們憑什麼得到我滿滿的愛?」
我曾經這樣怒吼、撕心裂肺的吼叫,問天、問地、問我的學生。
如此境地,誰可以懂得?有誰可以明白? 載浮載沉之際,只能持續朝過去摸索、真誠地向生命叩問:「為什麼你眼神總是哀傷?」
我認為勇敢是選擇,與能力多少無關。
我思考,母性生產之痛,在事前事後都無法輕易承受,為何能夠在當下做到?
關鍵正是,所謂的選擇,無關能力、意志力、經驗,也並非運氣。而是相信自己可以,然後允許它流經自己的生命,讓身體借它過。會傷、會痛、會倒下,但是我們總是可以選擇如何看待這些經驗。等待有力氣之後再次選擇,然後能夠選擇不一樣的相信。
請別責備自己的笨拙,我們都是第一次當大人。我們都在學習如何去愛,面對未曾遭遇的處境,已經選擇勇敢面對,不是嗎?這樣子的我們,難道不值得一個大大的掌聲嗎?我認為,這樣子的選擇勇敢,這樣子的真誠以待,就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
只是愛得太用力了,父母會累,孩子會痛,沒有誰對誰錯。
會想問〈男孩想當機器人〉到底是真是假的朋友,我想對你們說:「懂的都懂,不懂的需要練習。思考需要時間醞釀,自然會得到答案,且是你想要的。」
我的母親,就像一個也曾受傷的孩子,用笨拙的手養育我長大。
三十歲了,我還不能理解、體諒、照顧,這樣又笨又傻的母親嗎?
她也是第一次當個母親啊⋯⋯在那之前,沒有人告訴她婚姻是什麼?不小心多生一個孩子是什麼?小孩比自己聰明怎麼辦?用力去愛卻把孩子推開的痛,誰來理解?
能夠想到這裡,能夠把故事說出來,我已經是幸福的吧?
是相信的我,把自己帶到這個幸福的地方。
我敬佩的楊双子小姐:
關於原生家庭那本難念的經,理解並不難,要面對、包容、感謝,才是難的。

最難的是,相信自己的生命歷程裏有寶藏,而所有不滿都是天賦。

那麼,我是不是該把這份幸福,與她分享?
然後,用我手寫下故事,用我的口吻,溫柔的告訴她。
如今的我,可以帶故事回家。
媽,我回來了。
28會員
22內容數
好不容易此生為人,有幸會說故事,想好好享受故事的魅力。 用生命寫故事,運用我說自己的故事,貪心的向神偷一些創意。 把生命經歷當作玩具,祝福每個愛故事的孩子。 我的學生總是教我如何當個老師,而內在總是渴望有個理想大人陪伴。 於是,誠心回應這樣的想望,成為那個大人。 而我深切的相信,只有我知道祂、懂得祂、好奇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