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我,求
我的母愛不是不用錢
也不是多到爆炸
如果我的苦口婆心,叨叨絮絮
換來的是漠視,是白眼,甚至是怒吼
那我只能把我的母愛予以保留
留給值得的那個人
我又不是只能以孩子的成就為成就的媽媽
我又不是只想圍繞著孩子打轉的媽媽
我的人生成就,我自己去爭取,就不麻煩了
朋友興致勃勃拿出為孩子準備的筆記
密密麻麻,圖文並茂,裡面有紅、有綠、有螢光
媽媽們聚在一起聊天
聊的都是孩子學校功課、某張考券某題答案
我是獨立自主的女性
所做的工作也崇尚獨力完成
或許有專案
但那是與同事「共同完成」
哪個同事敢擺爛,把手邊工作全丟給別人?

我懶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但孩子不是我的大任
我放孩子自己面對自己的大任

我笨
國中的功課,等我撿回來要好久的時間
我笨到沒辦法坐在玩電動等答案的孩子旁邊撿功課

我不想
我想寫書、我想賺錢、我想存老本
我不想把孩子扛在身上

再也別把甚麼叛逆期掛在嘴邊
當初我的叛逆期也沒傷到人
憑甚麼我現在要被自己兒子的叛逆期給傷?
如果現在就受到賀爾蒙控制,不用在乎別人感受
那以後是不是也會受到精蟲控制,劈腿十個八個?
還有我的更年期,我是不是也可以啥都不在乎,大燒特燒?

不是每個媽媽都這麼大肚量
事過境遷後還能和好如初的
至少我就不是

yami5463
yami5463
一個與兩個兒子對抗的媽媽,一個在手作事業上努力的創作家。在親子攻防戰上面,媽媽有太多的糾結需要抒發;在手作快樂上,創作家有無窮的熱忱需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