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不做點蠢事,怎麼證明真實的我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的時候
我做過很多蠢事
但是有兩件我挺自豪的
一件是
一二年級時女生宿舍的中庭
有一個噴水池
淺淺的
水很乾淨
從住進去後
我就有種莫名的想像
它讓我想起
美國電影裡
旅店中間總有個游泳池
總覺得 太可惜了
同樣是放個水池
人家外國人多會享受
所以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那一天印象中是好幾天的活動結束回宿舍
準備洗個澡就坐車回家
走過中庭時
我停下來
看看池子
水看起來 清澈又涼快
抬頭看看天空 藍天白雲大太陽
再看看左右
暑假的女生宿舍 沒有人跡
然後
我就直接跳進去了~~~~~~~~~~~~
池水很淺 只到我的大腿
捧起水 聞一聞沒怪味
很涼快
於是彎下腰把整個人泡進水裡
開心地來回游二三回
站起來
眼角瞄到一個人站在樓梯口
呃 是女教官=='.............
幸好我平時跟教官都很好
我尷尬的對她點點頭
“教官好,我只是試試看水多深〞她笑一笑 對我擺擺手 走了
第二件事
是大三時
有一回看著學校的借書證
很醜
然後後面就一排條碼
借書就是掃一下條碼嘛
所以整個借書證最重要就這條碼而已
其他的部份 沒用吧(挖鼻孔)
然後我就拿起剪刀
把借書證剪了
把條碼拿下來
再拿出一張當時最流行的酷企鵝便條紙剪下封面的彩圖和條碼貼在一起
護貝
第二天拿到圖書館
搬了一堆書到櫃台
拿出我獨一無二的酷企鵝借書證
遞給工讀的同學
她瞪大眼看了我
再看酷企鵝
我一臉燦笑 指指酷企鵝下面的條碼
〞相信我,掃那個條碼就對了〞
她又看看我
再看看酷企鵝
我一臉堅定的微笑點頭
然後她就拿起雷射掃瞄槍掃了

順利完成借書手續
看著我蹦蹦跳跳抱著書走出圖書館
之後我的社團學弟妹看了我的酷企鵝
紛紛跟進
這二件事
很充份的表現了我的個性
對於很多人習以為常的事
我常有自己的想像
然後我會忍不住
去做看看
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對了
後來
女生宿舍的水池不太清理了
髒到長青苔
池底有霉斑
我想也不會有人想再跳下去玩了
而圖書館最後貼出公告
嚴禁學生破壞圖書證的原貌
不接受不同樣式的借書證
後來每次當我看到便利商店販賣各式各樣
可愛又花俏的悠遊卡時

我的創意超前太多了
攤手
    大沈
    大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