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前職業是軟體工程師,但我一直以來都想當個作家。
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細細想起的話大概是國中吧。也有跟我一樣的人嗎,寫作能力雖然在國中就展露頭角,但漸漸的生活著,理性就掩蓋了感性的那一面了,心裡也變得麻木。但我還是會想起一直有一件事想作,度過了很多很多的懶散的日子,我決定面對我自己的心,努力當個作家。
當然寫作需要練習,能在主要抒發自身而次要吸引有共鳴的讀者而成為一個作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如果只完成一半呢?抒發自身....,其實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呢?要面對自身的耐性跟羞於顯露的一面還有不得不面對的現實。但是我決定不再管這些事,因為我想要說的話好多好多,我為了我自己而寫。
目前的寫作練習,對自己的期許是每週都有完整的3個小時可以寫。會有這個結論是因為我其實是個重度心理勵志相關書籍的閱讀患者。看了很多如何自律,養成習慣,掌握時間,情緒管理等書。在看這些書的時候,只要是文字適合我的,看的時候都感到無比幸福,儘管並沒有完全付諸行動,但我享受了那段愉悅,期許自己能夠改變的閱讀時光。但事實上那段時間其實滿短暫的呢,可能在闔上書的時候就結束了。但還是有一些已經變成我腦中的理念,也就是不能太高估自己的衝刺,循序漸進的讓自己變成習慣。也可以是一種儀式感,把寫作變成難得的療癒自己的時光。當然有些書會提倡每天做比偶爾為一容易成功,然後我並不是村上春樹。我需要工作賺取金錢,有家庭,也有除了寫作以外的興趣,還有得自傲的說我很了解我自己有多麼懶。
想要在這篇文章中稍微提到的事是目前時光是我工作好幾年以來第一次的一個月長假,在這段長假中我過的並沒有想像中的悠閒自在,經過第一週沈浸在上一份工作的郁悶中,第二週開始想要進行一些計畫,第三週第一次去了咖啡店但還是忍不住想要結束這段長假的念頭,我瞭解了我是個自信心低下,需要證明自身有產出的人。這點讓我覺得有點惆悵,我一直都想要克服這點,活得自由自在。當然目前也在跌跌撞撞的情況下邁進,這大概是我想要當作家以外的第二個夢想。
非常希望能跟你一起見證,下次見了。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一直寫持續寫,就會變成一個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