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兒子的周日親子時光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周日是我自己帶小檸檬,這天也就是我跟兒子的專屬親子時光
兩周前我們發現離家走路10分鐘的國小有個沙坑,於是連兩個周日吃完早午餐,就帶著兒子去玩沙
2021/5/9 志清國小
之前兒子想玩沙都要特地騎車到道南河濱公園,發現走路就可以到的玩沙地點,我跟兒子都很期待;早上牛奶剩一口不想喝,我說「沒喝完就不能去玩沙」,馬上把剩下的牛奶喝光。自己拎著玩沙工具,頂著太陽也堅持工具跟水要自己提,路上兒子很開心的跟我聊天,可以想見3歲半的小檸檬對於玩沙的熱愛。
這是一個小型國小附設幼兒園的沙坑,周日接近中午的時間沒有太多人,最棒的是這個沙坑旁有一棵大樹,茂密的樹葉剛好遮蔽在沙坑上方,中午時間在這裡玩沙剛剛好就在樹蔭下,一點微風吹來,看著兒子一邊挖沙,一邊開心地哼著歌,玩了一個小時兒子都還不想離開,媽媽我只好想辦法誘惑兒子回家吃午餐,我說「我們要不要去買一杯珍珠奶茶」,沒想到立馬收好工具就說要回家了。
「那我們先回家吃完飯才能去買珍奶」我說,回家的路上兒子一樣自己拎著玩沙工具跟水,心滿意足的一路嘰嘰喳喳講個不停,平常不愛吃飯的兒子主動說要吃炒飯,但仍然耍賴只吃一點,我只好順勢說「沒吃完飯不能喝珍奶了」。兒子現在午睡時間沒辦法像小時候一下子就睡著,可能年紀越大體力越好,總是要翻來覆去,甚至我已經睡著,他就躺在我身旁自玩自的,待我一個翻身發現他怎麼還沒睡,只好再出動誘惑伎倆「你趕快睡,睡覺起來帶你去買珍奶」,「那我想喝多多,媽媽喝珍奶」這小鬼打什麼主意我會不知道,我說「不行,多多跟珍奶只能選一個」。終於一個多小時後兒子醒來,居然問我「媽媽我飯飯有吃完」,心想他今天也算是很聽話了,讓我有幸福的親子時光;於是我說「那我們去買多多吧」,兒子居然開心的眨眨眼那表情太逗趣了,心想「這就是富足的心情吧」。小小孩獲得一瓶養樂多的快樂心情,簡單就可以很富足的完整詮釋。
隔一周的周日我們又來到沙坑,來回的路上兒子一樣自己拿著裝工具跟水的小袋子,對了!還有防蚊液。儘管出門前我們會先噴過,但小檸檬仍堅持他的袋子內還要放一瓶小瓶的防蚊液,若玩沙的過程他覺得哪裡癢,讓我幫他補噴。這天一樣玩了快一個小時,只是沒有捨不得回家的狀況,回到家先幫兒子沖個澡,然後煮了泡麵+家常麵當作我跟兒子的午餐,兒子喜歡吃寬寬的家常麵,我說「這是你喜歡的QQ麵」,他就能自己拿筷子用比吃飯還要快一倍的速度完食,然後再要一碗,看著他小小的胃口願意吃兩小碗的麵,對於只會煮乾拌麵跟泡麵的媽媽我來說真是莫大的成就感;畢竟我煮的麵老公覺得是暗黑料理,兒子卻每次都可以吃第二碗,還邊吃邊比讚,讓我獲得再一次的心滿意足。話說,兒子長大後對於媽媽的味道應該就是「QQ麵」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