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邊散記 Day 10 河東獅吼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帶雞蛋去公園散步,雞蛋吃草,我打電話跟說書人聊天。
聊到一半,剛好走到有流浪狗的區域,我急急地說:「我先掛電話喔!」
說書人也不囉唆馬上說好。
手機放到口袋,我才剛拿起登山杖,汪汪聲就先來了。
一隻黑狗在右側,一隻黑、一隻花在左側。
我一手用登山杖指著牠們,一手牽緊雞蛋,說:「你們很囂張喔!不要過來。走開走開~~~」
即使有登山杖,牠們也似乎毫不畏懼,繼續汪汪叫,持續逼近。
⠀⠀⠀⠀⠀⠀⠀⠀⠀⠀⠀⠀
上了車,我打電話給說書人。
她一接起來就說:「妳打很多通電話給我欸。」
我以為說書人指的是上通與這通,有點懵了。
蛤?她已經厭煩我了嗎?
她:「妳剛剛是不是在趕狗?手機放褲子口袋不小心碰到了,一直撥電話給我。我就聽到妳說:『走開走開~』那麼溫柔,有用嗎?」
我大笑:「不太有用欸。」
她:「妳說走開走開那麼溫柔,不就跟在印度一樣嗎?」
⠀⠀⠀⠀⠀⠀⠀⠀⠀⠀⠀⠀
環遊世界旅途,我們在印度瑜珈城Rishikesh跟靜修處的工作人員學印度語,
他教我們,如果印度人一直圍著我們推銷,就可以跟他們說:「喬勒照。」
意思是走開。
我跟說書人都覺得這個好用。
一到新德里,照常被印度男人追著一直推銷,我一邊專心看著腳下高低不平的路,一邊喊著:「喬勒照喬勒照~」細細的聲音幾乎被嘈雜的車水馬龍淹沒。
男人覺得有趣了,對其他的男人說了一串聽不懂的話,哄堂大笑,續跟上來。
此時,說書人煩了,張嘴大吼一句:「GO AWAY!!!」(滾!!!)
蒼蠅一哄而散。
⠀⠀⠀⠀⠀⠀⠀⠀⠀⠀⠀⠀
此為河東獅吼的最佳寫照。
我電話裡對說書人說:「這個還是需要妳啦!」
⠀⠀⠀⠀⠀⠀⠀⠀⠀⠀⠀⠀
#我學不起來欸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