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當下2-南漂的人兒,北漂的心事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話裡,時刻叮嚀,出門在外千萬攜帶酒精、口罩沒有離開臉面的理由、下班後不在外逗留,盡速返家。遠在南方的我,心卻隨著話語裡憂心,飄往北方。
5月16日,本土疫情爆炸後的第一個週日,下午2點的新聞快訊,新增本土人數207人。
心理的警鐘響個不停,為可能的疫情擴大、不知名的傳播鏈、住在臺北的親人感到憂心。出門進行必要的採買,俐落地將酒精瓶插入口袋、口罩密封嚴實、夜色掩護,在預計人潮最少的時間點,起身、出門。
路上人潮稀落,口罩已成標配,政府昨天才通過的賣場、小吃攤販全面實聯制,落實到位,賣場人員嚴格執行,不敢鬆懈。泡麵架上稀稀落落,隨意揀了一包看起來可口的包裝,作為存糧,往來的人潮小貓兩三隻,大都是為了必要物資採買而出門的。突如其來的疫情巔峰,任誰都不可能說自己早已做好了準備。
返家,新聞台播送著最新的防疫措施,雙北已然決定國三以及高三的學生,下週起暫停上課,避免非必要群聚;許多大學祭出線上課程方案替代實體授課。新聞裡受訪的大學生表示,北部疫情嚴峻,學校實施遠距教學,決定回到南部生活。無獨有偶,這或許會是許多北部人眼下的選擇之一,但南移的人潮是否會加速疫情的擴散,這點我無法評論。同樣身而為人,換做是我,大概也會做出相同的選擇吧,畢竟我們都只是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夠平平安安,如此而已。
或許退休族、停課的學生族能夠南漂,但那些在北部就業、無法離開的人呢?想到這裡,心頭一緊。我想起在臺北的親人,想到週一起又將湧入大批人潮的捷運站、街道、公司、商店,憂慮襲上心頭。
電話裡,時刻叮嚀,出門在外千萬攜帶酒精、口罩沒有離開臉面的理由、下班後不在外逗留,盡速返家。遠在南方的我,心卻隨著話語裡擔憂,飄往北方。
新聞畫面裡,火車站前,南下躲避疫情的人流。或許在半路上,會遇見我那北漂的心事。
uspoo
uspoo
用文字,堆疊日常的每一絲鼻息、每一縷微風、每一次張眼、每一抹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