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竹教師甄試陪考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假日起了個大早帶女兒到新竹考試,清晨七點奔馳在高速公路上,路的前方是藍天和白雲,我們的心並沒有出遊的喜悅。
目的地是新竹實驗中學,導航告訴我正常情況大約八點左右會到達,我們比預計時間提早了7分鐘,果然車子只能暫停大門口放人,接下來就是要找好停車位,仔細一看校門口有個好小的告示,右轉再右轉可以把車停金山寺的實中停車場,我們開了一小段路,的確看到學校後門的鐵門是打開的。
停好車因時間還早,就決定先到旁邊的金山寺拜拜,寺廟的大樑和斗拱都被信眾點的香燻黑了,不是單純的黑,而是黑中帶著亮光的黝黑色,可見歷史相當悠久,後殿的動線有點複雜,不小心是會迷路的,尤其是大雄寶殿依規定是要脫鞋及空手進入,我們不小心犯了錯,有被寺裡巡守的婆婆們制止,真是不好意思,請佛祖見諒。
拜拜完,我們依計劃走路到附近的星巴克,看似很近的路程,我們走得滿頭大汗,只好苦中作樂,邊走邊找路邊有趣的景物拍照,到了星巴克,心中有預感,備有插頭的舒適位置肯定沒位置,於是我們直接上二樓,很認真地逛了一圈又一圈,還是沒位置,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有些位置因社交距離是不開放的,我問店員可否加開一些看起來可以開放的位置,並提醒她今天因為今天實中有教甄考試,而這個地方是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人唯一的去處,可否通融一下?她先是抱怨說那學校應該提供家長休息室啊!我只好又回她,這陣子所有考試都明定不准陪考,但我們是台北來的,不方便驅車來回,終於我們得到唯一的一張小桌子,可以坐下來點杯咖啡歇歇腳。
中午約12點考完試的女兒來星巴克會合,難得來到新竹,怎能吃星巴克當午餐呢?於是只點了蛋糕和大女兒的飲料,我們就訂好導航,先驅車前往新竹城隍廟,再臨機應變找些地方小吃,離開實中之前,又帶參加考試的老大到金山寺拜拜,因為廟公說這是竹科人的信仰中心,希望佛祖保佑女兒考試順利,如願通過筆試、進入複試。
都城隍廟在鬧區,導航先莫名奇妙地迷航了一小段路,好不容易找到入口不大的廟門,但真不容易找到停車位,繞了二大圈還是選擇停在附近的大遠百,一度到了地下室停車場入口還被警衛伯伯趕走,明察秋毫的女兒說我好像插了隊,沒輒的我來到這個不熟路況的地方,只好又開著車東繞西繞,才又回到同一個入口,此時已二點半左右,三人都飢腸轆轆,沒力氣也沒勇氣走到37度高溫的戶外覓食,只好選了大遠百餐廳中排隊人龍比較短的古拉爵,而不是小孩想去的鼎泰豐,服務生說等待時間約三、四十分鐘,我們剛好想去逛逛地下室的Jason’s Market,買好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和水果,結完帳就直接上四樓,才在納悶怎麼還沒接到通知電話,服務生就這麼剛好出現了,她說她才正要打電話,坐下來我們火速點了餐(義大利麵、墨魚飯和焗烤牛肉飯),吃下第一口食物已經4:20了,這才算吃了「中餐」。
我們五點左右離開大遠百,走到城隍廟才六分鐘,比古拉爵服務生說的要十分鐘快多了,但廟門附近的小吃攤區在整修,我們莫名奇妙走到了出口,只好依指示再往回走,才順利入內參拜。
來到新竹當然要順手帶些歐米呀給,先買了小女兒嘴饞想吃的超大包地瓜球,接著停在一個慈祥老奶奶攤位前,問了些炊粉和米粉的差別,奶奶推薦了百分之七十五的米粉,然後又推薦了肉丸帶回台北吃(我和小孩都很喜歡),還有人都到這裡了不買可惜的海瑞貢丸,可能我們太好推銷了,店家又說水潤餅是新竹僅有,我們也就順便帶了一包,小女兒笑稱媽媽腦波太弱,整個被帶走,最後結帳金額竟高達1100元,所以回程路上有深自檢討,我是來陪考?還是來購物的?開車至龍潭附近的隧道,免不了又遇到塞車潮,耽擱了一些時間,總之回到家已經六點半了,今天整整11.5小時在外奔波,晚餐就拿泰式酸辣湯底煮一大包貢丸,加上清蒸肉丸當晚餐,滿滿新竹味,好吃!不過今天真的好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