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度電影空間:《春嬌救志明 Love off the cuff》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是乘著志明春嬌的熱潮,快快的把這篇寫好。來到了第三季,終於也好像有一個完結。個人來講並沒有對志明系列有太大的感觸和憧景,它對我只是一套看了很久,今天終於結局的故事。
本身起了大綱想逐一解剖第三季所講的情:仰慕之情、姊妹情、舊式友情、兄弟情、親情等等。不過,想了很久,其實所講的都是老生常談,只是表達方式換了個樣。反而,這次想唱個反調。我不喜歡《春嬌救志明》,因為它太過美化愛情,甚至令我不相信世上有如此美好的愛情。
人總是犯賤的,一錯再錯。回帶到《春嬌與志明》,二人分隔兩地,因為「你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我能給的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而分開,但最後又走在一起。當中雙方都有新戀情,不過到最後因為一句「余春嬌你係大過我,但我真係高過你」翻撻。經歷了一大堆事情後,若然志明要長大,若然他真的明白春嬌需要的是什麼,就不會到第三季的時候還遲遲未結婚。春嬌要的是安全感,而志明追求的是激烈的愛情。我覺得志明和春嬌由始至終都知對方是不適合的人,但同時他們又不想認輸而已。
兩個不適合的人,在不適合的環境下硬要在一起會有結果嗎?故事到最尾志明終於向春嬌求婚,終於有一方願意屈服,志明終於長大,春嬌終於完了心願。看似一個完美結局,可是我想結局非如此。在一段關係中為對方改變好像是一件偉大且甜蜜的事,不過箇中的取捨我想非常人能測。志明到最後是否真的做到春嬌心中的張志明我不知道,只可以說余春嬌真的十分自私。我不認為遷就是件好事,如果要愛得如此辛苦狼狽,不如不愛。
與其為對方改變自己,倒不如找個更適合的人。或者,世上真的有為了你而設的完美另一半,而他才是那個真。對的人。
就這樣。
《春嬌救志明 Love off the cuff》
導演:彭浩翔
編劇:尹志文、陸以心
主演:楊千嬅、余文樂、蔣夢婕
年份:2017
產地:香港
🎶 想起了一首歌,傳送門
李聖傑 - 最近 (官方完整版Comix)
(原文寫於2017年5月21日,發佈於 半度空間Semitonehk Facebook專頁。)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香港人,喜歡二次創作原創作者的意念。對生活充滿迷惘,嘗試以文字找出口。 (慢慢在facebook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