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擁有愛人的自信心嗎?|志明與春嬌 觀影心得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按下PLAY配著音樂繼續看我的文章吧
「i n 55!w !」如果你看得懂,我想你應該是這個系列的影迷!
i n 55!w !看不懂的話文章最後說給你聽
都市的愛情在我的感受裡–「就是人靠得近,但是心卻不一定在一起」。而對我來說志明與春嬌系列就是都市愛情劇的代表,雖然這部戲故事簡單到在你我身邊都遇的到,但是...
卻點出了都市男女都會遇到的問題,(不)信任及(不)溝通

故事大綱

這部戲裡香菸是他們倆的黏著劑
余春嬌 (楊千嬅 飾)與張志明 (余文樂 飾)在後巷抽菸相時識,在一陣子的曖昧後,春嬌跟男友分手後就跟被劈腿的志明在一起。
這次的故事大綱就這樣完了~

觀影心得

就算靠在一起心也不一定在一起

枕頭併著枕頭也感受到孤單

在志明出現前春嬌是跟男友同居的,在她與男友的互動裡,你會強烈的感受到男尊女卑的關係。也可以從春嬌的表情裡感受到她對這段關係的忍讓。
就像戲裡為了避孕,春嬌必須每個月去打針,那段春嬌付出後的委屈,我看了都頗心疼。但是不得不說愛情是兩個人的互動,所以這樣委屈是…
因為寂寞所以不捨?於是忍耐
都市的生活壓力都讓人想要一個能陪伴自己的人,可是身邊的那個人真的適合自己嗎?也許到這裡我必須再下狠一點的文字是
你真的願意了解身邊那個人嗎?
因為雙方不試著了解及溝通,就算只有枕頭併著枕頭的距離,但心的距離卻是十萬八千里,到了最後的結果就是幾乎每個都會愛情劇裡都常提到的一句話...
因了解而分開?
不得不說這句話隨著自己的年紀漸長,越覺得有它的智慧。如果人與人的互動累積著太多的忍耐或是妥協,等到人知道自己要什麼時候的那天,是不是就是分開的那天?因為突然發現自己並不認識身邊的那個他(她)!

電信合約=責任?

一個電信合約讓志明感到無比壓力,簽約18個月代表一種責任?
責任感?
我很喜歡導演用網內互打的合約來表達愛情裡雙方的承諾,就像春嬌提出為了便宜簡訊費,要不要轉到同一個電信業者時,電話那頭志明回答的支支吾吾,讓電話這頭的春嬌像是被潑了一桶冷水般難堪。
這段表現出要兩個人從曖昧走進確認關係時,那種面對責任的猶豫害怕。只能說:「導演真有你的用一個電信合約來表達承諾帶給戀人之間的的壓力」
速食愛情、約砲是不是都是在表現人與人互動之間還害怕承諾?只願意在那短暫的瞬間為對方負起責任?
而這樣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自己無法對自己負起責任?

結論

我有自信要對另一個人負責嗎?付出完全的信任嗎?
人際關係就是人最大的煩惱,也是快樂的來源,你真的有自信用完全的信任來對待自己跟對方嘛?
看到這裡的你,回頭看一下自己的人生,你在人與人的關係裡,特別是感情裡你真的能夠對你的另一半完全的信任及完全的理解嗎?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答案
因為你永遠不會是對方,可是你可以做到的是溝通,透過溝通讓心與心之間沒有距離!
最後附上「i n 55!w !」到底是什麼意思?
i miss u !

媒體

Netflix–春嬌與志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